给农村商店招揽生意支招儿

2014-07-03来源 : 互联网

现在每村都有这么三五家甚至七八家经营日常生活用品的小店,相互之间竞争非常激烈,但同样的店面生意却有好有坏,日营业额相差不少。笔者经多日了解观察,发现生意好的小商店十分注重品种的选择、价格的高低、服务质量的好坏等,但除了这些,还有几个小窍门。

1、放个打气筒。现在农民赶集、下地或骑自行车,或骑摩托车、电动车,都不会自带打气筒,但又免不了走到半路上车带撒了气。在店里放个打气筒,不费事,却方便了过往的行人,自然会吸引不少顾客。

2、订份报刊。如今农民的文化水平提高了,对知识和信息的渴求也增强了。店里订一份或几份和农民有关的报刊,特别是能提供致富信息、生活资讯类的,吸引附近的住户买不买东西的来店里看报,延长了来店购买东西的人滞留时间,可了解他们的消费需求和对商店的意见、建议,有益于小店长远发展。

3、放个电视机。商店通常是农民朋友休闲娱乐的地方,店里放台电视机,有条件的也可以配备VCD,用以吸引大伙来店里聚会休闲。有客源的地方就会有生意,人来的多了商店的生意自然就好了。

4、充当投递员。因居住较分散,在农村,邮递员送信、送报一般不会直接送到家中,只是放到一个固定代收点,如村干部家中、商店里。自己的商店如得到了这个好机会,一定要当好这个义务的“投递员”,这样不仅可以增加顾客量,还能联络感情,吸引回头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