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里家具村里卖建设新农村商机浮现

2014-07-03来源 : 互联网

惊喜发现,城里的旧家具卖到乡下更**

工厂机械化生产流程,做出来的家具非常现代化,让段劲松这个“土木匠”大开眼界!他一干就是5年,月薪2000元。当年和他一起出来的那个同乡,在装饰公司干了3年后,自己组建了一支“装修游击队”,两三年就*了几十万!

段劲松本想在同乡手下干一段时间,自己也单*成立一支“装修游击队”。但他发现,**装饰公司大规模兴起,广州的装修市场已经越来越成熟,“装修游击队”的生存日益艰难,他只好打消这个想法。但段劲松发现了一件让他动心的事情:城里人常搬家,一搬家就喜欢处理旧家具,这里面应该有生意可做。于是,他在广州天河区棠下城中村开了一家二手家具店,回收旧家具后靠自己的手艺**或者翻新,再卖给那些出租屋里的打工者。

**,段劲松上门到一本地住户家中去收购旧家具,由于主人刚重新装修了房子,所以准备全部卖旧换新。他一眼看中了饭桌和茶几,都是用大理石和木头做的,*后,他用300元买到了那两样家具。想起自己在老家一年前建的新房子,一直没有新的家具。

春节前夕,段劲松将拆散的饭桌和茶几带回了农村老家。他没想到,这两样在城里再普通不过的二手家具,在村里人的眼里却成了“豪华用品”。一个刚从深圳打工回来准备结婚的小伙子看了说:“劲松哥,过两天就是我大喜的日子,我一点也不喜欢家里请人定做的那些家具,太土了,你把这两样500元卖给我吧!”

为什么城里的旧家具卖到乡下反而更**呢?城里的家具泛滥成灾,买新房、换豪宅的有*人家总是不断地“辞旧迎新”,而那些打工者、贫寒家庭又消化不了那么多二手家具,所以价格只能越降越低。

可农村市场就不一样了,由于林木资源被大量高价销往城市制造商品,农民已很难买到木材自制家具,即使自制也无法达到“现代化的风格”,城里的新家具又不可能卖到农村来,随着农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农村家庭的家具急需“改朝换代”……大受启发的段劲松越想越兴奋,他觉得这是一个*大的商机


图片由“中国店网”提供


打开市场,*先要刷新农民兄弟的旧观念

2003年2月底,段劲松立即让弟弟负责经营广州的二手家具店。他则在家乡县城租了一间200多平方米的旧仓库,既存货又零售,月租仅500元。然后,他和县城一位货车司机签订了长期合作合同,专门帮他把广州的二手家具运到县城。接着,他一边在县城出售,一边又在双头镇花300元月租设了个分店,让父母也每天守店向乡亲推销旧货。这样,他很快就建立了“三点一线”的销售渠道。

可是,两三个月后,段劲松发现,二手家具在县城卖得很红*,但镇上的分店却冷冷清清。农村应该有不错的市场呀,怎么会生意萧条呢?于是,他开始深入农村**市场。

在镇上的店铺蹲了3天,没一个顾客。听说村里的徐大伯二儿子徐斌从深圳回来了,段劲松便登门寒暄:“你这三层房子建得真气派,就是家具太旧太少了,你爸也很想添几件,但说要等你回来……”

“你这小子,我啥时说过这话了?”徐大伯急了。

没想到徐斌竟说:“爸,我让你添家具,你就是舍不得!这新房子要是不让好家具来点缀,修来还有啥意思?”徐斌爽快地跟段劲松来到店里挑选家具,并且一下手就花了两千多块。

不久,徐大伯来镇上赶场,高兴地跟段劲松说:“这城里的家具就是好,想得周到,沙发坐着比木板凳舒服多了,摇椅躺着比睡在床上还舒服!”听了大伯的话后,段劲松忽然意识到,一般40岁以上的农民是不会主动来店里买家具的,因为他们的思想观念都很传统,勤俭节约习惯了,家里的老家具能用就行,而且觉得儿女在外打工寄回来的*挣得不容易,要买啥东西应该由儿女来决定。

于是,段劲松想到了向二三十岁的年轻人,尤其是那些在外面闯荡过的打工者推销家具。为了显得“洋气”一点,段劲松还在店门口打出了“广州时尚家具二手价格一流品质”的横幅广告,并且规定凡是登记结婚3年内的夫妻都可以获得8折优惠。

这样一来,段劲松的二手家具店着实吸引了不少年轻的顾客。春节前夕是段劲松一年之中*忙碌的时候。许多在外谋生的打工青年都回家过年了,他便马不停蹄地深入到各家各户去拜访。一对刚拿到结婚证书的新婚夫妻,“慕名”来到他店里,说:“我们想买一整套家具布置新房,我们过了年还要回东莞打工,没时间,所以决定到你这里买一套。”

段劲松热情地招呼道:“我以前是个木匠,有布置新房的经验!这些家具都是从广州运过来的,你看,现代化的大城市风格,这花纹、图案多精致!还有这布艺沙发,多浪漫!农村的木匠师傅是无法做出来的。我能保证质量问题,1年内如有结构上的损坏,我可以免费帮你们修好……”

就这样,段劲松的生意很快就红*起来。同时,他还摸索出了几个非常有效的销售技巧:一是找准顾客,即主要盯住那些有儿女在外打工的家庭,并密切关注那些建新房、有结婚喜事的农户,通过吸引年轻人,然后改变其父辈的旧观念;二是做比较,跟顾客谈时,耐心地告诉他们,买城里的二手家具,比买城里的一手家具要便宜很多,比农村自制的家具也更划算,而且“时尚”、好看;三是热情服务,比如提供打折优惠、送货上门、免费维修1年等服务,顾客会特别高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