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零售户应做到“5个点”

2014-07-03来源 : 互联网

由于受经济、地理环境等条件影响,农村零售客户在经营中存在着许多不利因素,集中表现在经营****、资金周转迟缓、**水平不高等问题,这些与城市零售客户是无法相比的。那么,在现有的条件制约下,农村零售客户如何促进经营销售、提升**水平呢?笔者认为,农村客户在日常经营中应做到“五个点”。

商品全一点

俗话说:货全好做买卖。对于农村特别是那些偏远穷困的零售小店来说,由于受经济条件制约,商品种类不全、货源不充足是普遍现象。在某些小店,除了经营一些烟和小食品外,其它的商品几乎没有,且卷烟品牌单一,数量少,顾客要这没有,要那也没有,一般情况下很难满足部分消费者的需要。品种少、数量小、出样少、档次低的商店,让顾客难以有选择的余地,不能刺激消费者的购买欲。

所以希望我们的农村零售客户朋友能够在商品多和全两个方面做些文章,充分利用充足的货源来吸引顾客,给顾客更多的选择和购买机会,以此来促进商品销售,提高**收入。

环境好一点

广大农村大多都是作坊式经营,店面一般来说都不是很大,且环境也不是很好。在一些农村小店,零售客户非常注重商品的出样销售,柜台上商品摆放零乱,陈列无序,给顾客一种不太舒服的感觉。同时,店内外的环境状况也较差,店外垃圾遍地,店内布满灰尘,让顾客不敢前去购买商品。

要知道,店铺环境是一个经营者自身综合素质的反映,一个环境美好的店铺一定能吸引众多的顾客光顾。希望广大农村零售客户朋友在日常经营中多注重店铺的环境建设,在物品陈列摆放上做到有序合理,在环境卫生上保持干净整洁,尽量给顾客留下一个好的印象,让顾客放心、乐意进店消费。

质量优一点

质量就是生命,质量就是信誉。对于我们每一个零售客户来讲,**商品的质量就是**自己的收益和发展。所以,零售客户在日常经营中都要重视产品的质量,切实对自己经营的每一件商品负责,对自己的每一位顾客负责,具体就要做到“三个坚持”:一是坚持不卖假冒伪劣产品;二是坚持不与制假售假的违法分子接触、搞交易;三是坚持做到任何一件商品都要到**渠道购进。

并始终坚持做到“三不”:一是没有产品合格证书不购进;二是过期变质的产品不出售;三是残次损坏的产品不上柜。总之,通过严把进货关、严把质量关,**使顾客买得放心、用得舒心,切实用质量信誉架起信誉和**之桥。

服务好一点

服务是一个金字招牌。服务态度好、服务质量高,就能赢得顾客的青睐,受到顾客的尊重。当前,由于受农村生产生活等特点影响,一些农村客户的服务不是十分到位,特别是在农忙的时候,关门停业更是常事,这样不仅直接导致了客户流失,而且还为今后的经营带来了一定影响。同时由于农村劳动力逐渐向城市转移,在店留守的大都是一些老人和妇女,因存在文化程度上的差异和经营方法的不正确等因素,使得他们不能很好地为顾客提供**服务,经常会引发顾客的不满,进而造成顾客流失。

因此来说,作为农村客户应该更加重视经营服务,日常经营中一方面要做到守时守摊,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另一方面要在提高服务质量上多下功夫,坚持诚信经营、守法经营,努力用**服务吸引顾客、留住顾客。

办法多一点

办法多一点就是要求我们的零售客户在经营中尽量多学习一些经营知识,掌握一些经营技巧。由于受多种因素影响,农村零售客户在经营技巧上较为缺乏,同是一样的商品销售却与城市客户有真很大的差别。一些农村客户认为自己经营的是小店,根本没有必要学习经营方面的知识,况且农村经济有限,商品销售不出去也是没有办法的事。

对于这些客户,笔者认为应该先转变经营观念,切实树立**率和效益的思想;其次应多向书本和有经验的零售客户学习,尽量提高自己的销售技能;其三要结合实际,大力挖掘自身优势,充分发挥聪明才智,运用更多的、更好的办法去赢得顾客的青睐和支持,通过提高销售技能促进商品销售,增加**收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