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可不要被人忽悠了

2014-07-03来源 : 互联网

技术误导

不管是在国内还是国外,常常会听到创业者说:“我的技术是*好的,我的技术真的是*好的。”但是,风险投资不光是投资技术,在整个项目里技术含量很重要,但它的地位只是一部分而已,还有营销,还有管理。在80年代,阿波罗电脑比sun的技术要强,结果现在谁胜出来?还是sun,是市场,不是技术。所以,营销和管理很重要。很多人问,“我们的技术*好,你为什么不投资?”在这里,投资家不是不投资,而是要投资高成长型的企业。现在刚好整个高科技方面在高成长,因此要选择高科技企业进行投资。高成长包括很多种,不一定仅指科技方面,还包括购并等其它的增值方式。在互联网的形势下,很多领域的项目只是找个“**”,找到“**”之后,再找到很好的人,还有*,这样就可以做很多的购并。整个美国汽车工业就是通过购并,现在成为两大汽车厂。风险投资追求的是高成长,*终实现的是资本增值的*大化。所以他们并不片面崇尚高技术,更看重真正市场化的公司。

所有权误导

一些亚洲**,还是不愿意找有能力的人来共同合作创业。中国要想有*****的公司,必须有强有力的管理,*基本的一点就是企业拥有权和管理权一定要分开,要分得清清楚楚。在中国人的思想中大都有一种“拥有”情结,不懂得合作与分享。针对于创业此乃“大忌”。为什么中关村的企业都做不大?稍微大一点,又要裂变?其**在于人们的观念。创业团队一定要合力把饼做大。有位创业者曾深感痛惜地说:“失误在于当初把股份看得太重,该进来的人没有进来,所以企业至今还是一块小饼。”在创业过程中总会出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作为创业者要不断吸取他人的教训和经验,尽量避免创业误区,成功的机会才能更大。

感情误导

很多创业企业是由亲朋好友或同学组建起来的,有的虽一人出资,但起初加盟的都是熟人。由于彼此十分熟悉了解,因此在创业期常常凭借昔日的感情自觉做事,忽视了必备的契约安排。这种“重感情、轻契约”的工作关系,随着创业企业的成长,矛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