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掌握创业的各阶段②

2014-07-03来源 : 互联网

销售与营销过程同样也需要进行规范。认真考虑你要给顾客呈现什么。把能够给顾客留下印象的相关信息,形象和其他营销元素通通编纂出来。要考虑到所有因素——从服务代表接电话的方式到公司卡车的颜色。标准的营销信息可以让你从众多的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从而建立公司的品牌地位。

在某个时候,你会发现公司的运作规模越来越大,起初有效的管理方式已经无法取得成效。这时,你该雇用一支管理队伍了,包括一位负责管理夜班的人员和负责一系列日常事务的*席运营官。这就意味着你必须分出部分权力,这对于习惯了经手所有事务的企业家来说往往很难。但是你可以试着去发现自己愿意与什么样的人共事,雇用一位自己所真正信任的人,并对其工作内容给出认真细致的描述。

个人积蓄,亲朋好友的赞助以及个人的**进取可以让许多企业家们开始自己的创业历程,但是随着生意的拓展,原有的资金来源可能就无法满足对资本的需求。好在,你有了自己的记录,比较容易获得银行的贷款,吸引天使投资者或其他的**渠道。

可能原先你只需与亲朋好友握个手就可以获得他们的借款,但是你要知道要想从某些机构获得资金,需要很多的文件。为了将来能够获得资金,你必须尽可能早的建立公司的账簿。按时对公司的账户(包括收入情况,资金流转预测和资产负债表)做出准确的汇报。

一定要铭记银行*关心的就是贷款人是否能够偿付贷款;而风险投资者则愿意承担较大的风险,他们希望在三到五年的时间内,通过销售或兼并获得高达35%甚至更高的年回报率。处于这一发展阶段的企业还有一个**渠道就是天使投资者,他们的目的除了在于帮助像你这样得企业家获得成功外,还结合了前面二者的动机。


第五到第十年:发展走上新台阶

生意运作了几年之后,在你不断的挖掘产品,服务,顾客与市场的潜力的过程中,你会发现销售量开始降低,市场需求开始减少,发展几乎陷入停滞。这时候,你的一个选择就是放弃这些疲惫的马匹,寻找一些新的运载工具,比如说新产品,新服务和新市场。

但也有些企业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