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掌握创业的各阶段③

2014-07-03来源 : 互联网

确定并培养一名继任者是企业家退出公司的**步,也是*关键的一步。但从许多其他角度来说,这并不是**的一步,也并不是*难的一步。许多时候,企业家们在确定了继任者这后,他们自己的露面次数远远超过继任者,那是因为企业家自己或整个公司都还没有对**的更换作好准备。要做好这一点,企业家们可以尝试着去度假——真正的度假——每一次时间都更长,在度假期间,继任者将接管整个公司事务,只有在**有必要的时候才与企业家进行联系。

*后的阶段:退出阶段

世界上历史*悠久的公司要数日本的一家寺庙建筑公司了,该公司自公元578年来就由同一个家族掌管。你的生意可能不会有那么悠久的历史,但有一点是肯定的,你肯定没有机会看到公司未来的发展情况。不管你是打算转手或结束生意还是交给子女来管理,你都应该对自己的退出早作打算。

许多企业家都希望自己能够把家业传给下一代。如果你也是这么打算的,那么正如前面所提到的,你应该在公司进入成熟发展阶段的时候,就选出一位继任者。如果你还没有找到合适的人选,那就该抓紧行动了,这一过程可能需要好几年的时间。

但并不是说找到一位合适的继任者之后,所有的事情都结束了。你还必须制定计划,顺利实现权力的移交。*好的方法可能就是提前宣布自己离任的时间。等到那**来临的时候,你就全身而退。你可以为公司的新任**提供一些意见,但是你*好不要回到公司中或是直接参与到公司的决策中去,因为那样你会让大家怀疑到底谁才是真正的**者。

生意转手也是颇受许多企业家的欢迎的一种做法。许多潜在的买家们就在等着那些运营良好,效益不错的公司。这些买家可能是其他一些大大小小的公司,股市中的投资者,其他的企业家或是你自己的员工。不管买主是谁,要想成功的实现交易,你都得提前几年作打算。

买家所真正购买的是公司未来的利润。公司未来的资金流转水平对应着买家的出价水平,买家的购买价格往往是公司预计的资金流转的数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