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时,最好悄悄前行

2014-07-03来源 : 互联网

不管是微软的比尔盖茨,苹果的乔布斯,还是雅虎的杨致远,甚至中国的马云都一致认为,*可怕的竞争对手不是看得见的同级别对手,而是看不见的竞争者。是隐藏在**里、地下室里、民房里面得创新者。事实也证明了,相当比例的伟大公司就是在这种环境中产生得,显然,还会继续产生更多。

大企业不可避免得会出现创新和创意匮乏问题。过于专注主营业务、体制官僚、决策体系冗长、反映速度过慢、董事会权力平衡、**人判断、担心风险都会导致大企业创新力匮乏,对新事物反映慢。国外大企业更愿意购买、兼并小企业,也是弥补创新力不足的问题。

这对创业者来讲是个好消息。**不问出身,谁都可能成就一方**,互联网行业更是如此。但创业者同时需要注意,事物还有另外一方面。如果想要成就一个伟大企业,甚至只是想获得成功,小企业都需要隐藏自己足够深,足够久。反之,动辄把自己的战略思路,产品思路,经营思路朝外抛,甚至通过媒体炒作,不是幼稚就是找死。

当年乔布斯在自家**里面开发个人电脑得时候,ibm这个*头还专注于商用电脑*大得市场和利润当中自得其乐,根本就没有注意到个人电脑时代即将来临。但假如乔布斯在苹果还没有形成自身优势的时候,就大肆宣传个人电脑的前途,一旦ibm觉醒,苹果就很可能胎死腹中。

创业者千万不能有倾诉欲,要控制住自己的思维和舌头。千万记住:只有隐藏的足够深,隐藏的足够久,才可能有发展壮大的机会和空间。作者:cheapu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