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要想成功,先要让性格成功

2014-07-03来源 : 互联网

在成功者的队伍里面,70%的属于无意成功,一开始就精心设计,逐步实现,并*终成功的人还不到30%。

这是一个奇怪的现象,但却是事实。冯军在中关村倒机箱的时候**没有想到今天的华旗,丁磊开发邮箱的时候,想不到今天的网易,王江民在烟台做kv6的时候想不到能成为亿万**,陈天桥做**的时候想不到会有一个网游帝国.

对于白手起家者,*初可能都不一定有什么宏伟大志。只是做着做着做大了,走着走着路宽了。这里面有运气的成分,有投机的成分,甚至有不光彩的成分,但如果看看当初和这些成功者曾在同一行业、同一起跑线的人群后,那么就会发现这些人的成功其实是性格的成功,偶然中包含了必然因素。比如他们都可能勤奋、专注、吃苦、节约,对周边保持敏锐的嗅觉,能够抓住机会,积累资源和人脉,对下一步总能作出较准确判断.

几乎所有人都会认为,鼠目寸光者当然不如胸有大志者。但如果鼠目寸光而谨慎经营,尚可保企业的生存和平安;而胸有大志而好高骛远,则将很快耗尽企业资源,蹉跎岁月,终将一事无成。现在出现的一个不好现象是:web2.0给了胸有大志者太多的想象机会,激发了少年人**的创业梦想,动辄几个亿美金的想象市场,极容易就可超越传统门户的美好前景,把创业者激动的热血沸腾,不眠不休。但残酷的现实、有限的资源都会让创业者的梦想成为南柯一梦。在这一点上,我更欣赏南方人的务实与精明。商业模式**、****、生存**,没有市场需求的、市场不接受的都不是***。一个梦想、一种理念不能变现真金白银。

选好一个行业,一头扎进去。积累经验、积累资源、积累人才、积累想法,发现机会、发现空隙、发现未满足需求,把想法规划,把规划变成产品,把产品变成现金。不断挖掘,在点上形成优势,做大不同的点,把点联成面,在面上形成优势。在一个阶段,在某个事情上形成优势,并*终形成事业优势。这才是一个伟大企业的产生过程。

如果大致方向不错,只需专注脚下路。其他的,尽管看起来都对,从后往前看都成了庸人自扰,或者是事业的大跃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