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生意当今最火?中国服装行业市场投资加盟

2014-07-03来源 : 互联网

什么生意当今**?中国服装行业市场投资加盟有研究数据显示,作为中国第二大出口贸易国的美国,其经济增长速度放缓1%,我国出口增速就要放缓6%。美元贬值和美国次贷危机,给中国服装出口贸易泼了一盆冷水。

多数经济学家仍相信美国经济能够逃脱陷入衰退的噩运。占美国经济比重达2/3的消费者支出尽管有所放缓,但并无崩溃的迹象,这将给美国经济带来*可靠的支持。调查显示,经济学家预计美国经济在08年上半年将平均增长1.5%,与07年第四季度的增长水平持平,这一增长速度可能是2001年*后9个月以来的*低水平。美联储降息幅度可能超出此前的预期,这将推动美国经济在第三季度加速增长,从而避免经济陷入停滞状态。由此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可能性不大,通胀也仍处控制之中。只要物价稳定,美元便无崩溃的危险。

美国货币当局除关注通货膨胀外,还对就业、经济增长等给予了很大的关注。因此美元汇率就成为了**用来调节经济发展的重要工具之一。美国**对美元汇率贬值的容忍程度,很大部分是在与外国投资者进行“博弈”,在外国投资者萌生撤资念头的时候让美元汇率停止贬值而后升值。

美元贬值,在一定程度上能扩大美国出口,拉动国内生产发展,实现经济增长,提高**财政收入。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报告显示,今年第二季度,美国经常项目逆差相比前一个季度下降3.1%,至1908亿美元。美国贸易代表施瓦布对于贸易逆差减少发表声明:持续强劲的出口成长正为美国经济提供重要支撑。美国商务部部长古铁雷斯也表示,美国出口成长动力要持续。

什么生意当今**?中国服装行业市场投资加盟

一个国内外经济界普遍的共识是,受美国次贷危机影响*大的是其金融市场以及与银行密切挂钩的大型企业,而本土绝大多数中小买家所受的震荡则相对较小。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经济学教授克里丝廷·福布斯认为,次贷危机如同为美国经济打开了一个缺口,虽然存在消极影响,但不至于动摇美国经济的全局。蒙代尔(199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欧元之父)教授认为,“即使美国人减少了对美国产品、欧洲产品、**品的消费,但是他们要买很多中国产品,一些基础的产品,比如纺织、轻工制造品。”

明年1月1日,随着规模达760亿美元的美国服装市场实行的纺织品进口配额制被取消,**服装业将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华尔街日报》近日报道说,中国将是*大的受益者。明年纺织品配额取消后,中国厂商将如鱼得水,它们将以比危地马拉或多米尼加厂商低20%的价格大举进军美国市场。美国LizClair-borneInc.的市场部负责人鲍勃预计,到2010年,美国所有服装中将有80%以上来自中国,而现在这一数字仅为13%左右。

什么生意当今**?中国服装行业市场投资加盟

市场分析家认为,毫无疑问,中国将迅速在所谓的“基础”业务(标准牛仔裤和卡其布裤子)上大展拳脚,这些都是中国的主打产品。对于这类业务而言,成本几乎可以决定一切。中美洲国家向美国出售的标准牛仔裤售价平均在10美元左右,而取消配额后中国类似产品的售价将仅为7.75美元。

而在今年7月14-16日即将举行的“中国服装跨国采购交易会”,可谓占尽先机。因为来自海外,尤其是美国的买家,将集中在7月份向供应商“下单”,而具体“做单”就要在明年美国纺织品进口配额取消后再执行了,所以,在本届交易会上参展的国内供应商,不仅将成为第一批美国配额取消的受惠者,还将在此次交易会上依托主办方专业、前瞻性的服务,为即将到来的美国纺织品进口“无配额时代”做好充分的调整与准备,以主动的经营战略赢得有利的竞争形势。相比较而言,在今年年初参加广交会的服装供应商就不那么幸运了,到年底“做单”的这一批供应商,将不可避免地要支付配额费了。

其实在中国纺织品实施“走出去”战略时,伴随中国劳动力成本上升的趋势,东南亚等发展中国家的制造业成本也都在同步上升,这是**产业链发展过程中的自然趋势,因此,阶段性不断上涨的制造成本,是买家们迟早不得不接受的事实。与此同时,随着**消费需求品质化的特点,产品直接成本的高低比较越来越被产品的“性价比”所替代。

什么生意当今**?中国服装行业市场投资加盟

今天,在**产业竞争格局中,我国纺织服装产业完善的资源配置和优化的产业环境,使“中国制造”在**呈现出五大有利态势:劳动力比较优势具有持久性,出口增速和竞争力系数遥遥领先,我国具有服装加工的技术优势,我国服装具有较强的价格优势,配额取消后服装出口空间巨大。

在这个发展趋势中,中国纺织品,中国制造业,可以说具有雄厚的竞争优势。因为,我国纺织服装具有纺织、印染、成品生产等一系列*完整的产业链,且生产效率高,产品质量好;我国纺织服装业整体配套能力强,在产业链中每个环节都有很强的加工能力,在主要加工产业区内半径50公里的范围内可以解决包括机械设备零部件、服饰配件在内的原料供应,这样的优势是其他纺织服装大国无法比拟的;我国具有良好的基础设施,**、海关、银行、商检为纺织服装出口提供高效服务;我国纺织品服装企业具有高效运转、快速反应、优良服务的能力,可以在*短时间内完成几乎任何数量、品种、品质的订单。所以,相比较发展中国家尚不完善的产业链和产业环境,我国纺织服装业应对国际市场强劲需求,快速的产业资源优化、快速的规模制造效应,快速的市场多元战略成效的实施,将真正为国际市场带来高附加值、低成本的优质产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