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本创业好项目:出租自行车

2014-07-04来源 : 互联网

中国是世界上自行车产量*大和拥有量*多的国家,13亿多人口,就有4亿多辆自行车,可以说国人没有不会骑自行车的。如此*大的一个市场,里面必定商机无限。湖南就有这样一个打工嫂,靠出租自行车,摇身一变成了****。


“老外”的困惑:自行车大国没人出租自行车


今年30岁的魏虹是湖南省祁阳县观音滩镇人。高中毕业后,她跟随邻村几个姐妹来到衡阳市打工,替人编织竹木藤椅。2005年初的**,魏虹应约到城郊一户人家编织藤椅,由于离住处较远,魏虹找到一家卖自行车行打算买辆自行车,可是价格较高,从200多元到800多元不等。这时,她又有些拿不定主意了。


几天后的傍晚,魏虹吃完晚饭刚从食堂走出来,前面又传来了一位黑人留学生跟他中国女友的谈话。那位女大学生说:“杰克,真倒霉,我的自行车又丢了!看来明天我不能赔你上街。”黑人留学生耸耸肩,两手一摊说:“噢!我的上帝,这是怎么回事呀!要不我们找个地方去租一辆自行车吧。”“上哪去租呀?


你看哪里有自行车出租的店铺?杰克,这是中国,现实点吧你!”“我真不明白!都说中国人精明,为什么没有人开一家自行车出租店呢?”


回住处的路上,魏虹不时回想起那对异国恋人的谈话,再加上前些天自己的亲身经历,她不禁恍然大悟:我怎么这么不开窍呀!不说别的,就是抓住大学校园30000多名师生,这个市场就不得了,说不定自行车出租真能*大*呢!再说干这行只需前期投资,后期只需维修保养就行,应该比较适合自己。这么一想,魏虹当即决定把这户的藤椅编织完后,就在附近开一家自行车出租店。


校园新风景:自行车出租*爆大学校园


两天后,魏虹以月租1000元的价格顺利租下了南华大学附近的一间正要转租的门面。搞清洁时,魏虹盘算了一下,店里大概能摆放150辆自行车,以每辆平均300元计算,再加上简单的装修和购置必备的生活办公用品,总投资约需5万元左右。


2005年3月,魏虹的自行车出租店正式开张了,她将租金定为每辆车每天收费3元,押金为400元。可是,这第**开张出出进进看热闹的人倒是很多,但大多是来看稀奇,真正来租自行车的只有10多位,收入不超过50元。


这天中午,一位大学生模样的年轻人在店里徘徊了很久,这看看那摸摸,一直到走出店门也没有开口。魏虹从她的神态猜测她肯定想租车,于是追出店门叫住了她,问她是不是想租车。这位年轻人一愣,随即不好意思地说她的确是想租车,可是月底了家里没寄*来,手头拿不出400元押金。魏虹看她也是个老实人,于是同情地说:“这样吧,我相信你,你把学生证押在这里怎么样?”对方一听,高兴极了,立刻将学生证递了过来。


看着年轻人推着自行车走出去的背影,魏虹当下就琢磨开了:这些学生都靠家里养着,自己又没有收入,而且很大一部分都来自农村,口袋里哪能时时都兜着几百元*呢?如果将押金制度改一改,改为抵押学生证,那效果又会如何呢?


晚上9点多,抵押学生证的那位大学生果然如约将自行车还了回来,并再三说着感谢的话。


于是关了店门后,魏虹拟定了如下的启事:为方便广大学子出行,也考虑到各位的实际情况,本店从即日起将押金制度改为抵押学生证。欢迎各位光临!


果然,魏虹的启事一贴出来,立刻受到了欢迎。一时间人潮涌动,不到半天,150辆自行车就全部租赁一空了。晚上打烊时,魏虹一算,她这**的收入就达到了400多元。如果一直这样维持下去,除去租金,一个月的纯利润就能达到10000元……魏虹不禁为自己当初的决定高兴得眉开眼笑。


**,魏虹去附近的一家超市买食品,结账时收银员问她有没有会员卡,这一问顿时让她茅塞顿开。自己的店里不也同样可以采取会员制吗?这天晚上,魏虹琢磨了大半宿,终于想出了具体的操作办法:办理会员卡时一次性收费400元,一年内可随时持卡到店里租自行车,也可随时退卡退*。每辆自行车起租价为1元,**的租金为2元,租金即结即清……


果然,她的会员制很快就得到了广大大学生的认同,生意也更好了。


由于车子的损坏是再所难免,她马上着手起草了一份车辆损坏赔偿制度,除明确了责任的划分外,并对车辆的各个零部件明码标价,一一公示。与此同时,魏虹又在劳务市场招聘了一名下岗工人,专门负责车辆的日常维修保养,并对损坏的零部件及时予以更换。


随着各项服务措施的日益完善,魏虹的自行车出租生意日渐稳定了下来,并且**比**好。趁此机会,魏虹又及时扩大了门面,新购了100辆自行车。到2005年7月,短短几个月,魏虹的首批50000元投资就收回了一大半。


美梦终成真:小小自行车“租”出大财富


一转眼,暑假到了。随着学生的纷纷离校,魏虹的自行车出租生意顿时一落千丈,**的收入还不够支付房租费。眼看昔日门庭若市的店铺如今变得门可落雀,魏虹好不着急。


**,魏虹来到衡阳市内的著名风景名胜区南岳衡山去游玩。上山途中,她遇上了两位骑着自行车的年轻人。怎么骑着自行车上山呢?出于好奇,魏虹与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