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创业项目多开辟创业新途径

2014-07-04来源 : 互联网

网店客服、网络麻豆、网络推手、威客、红客……随着网络的发展,一个个**的行业、职业也相继诞生,千千万万的网络岗位让人目不暇接。俗话说“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广阔的虚拟空间,多样的网络岗位,正**着无数新机会和新机遇。


坐在家里就可**


网游代练是新出现的网络岗位之一,这份工作就是帮没有时间的人代练游戏帐号,使其级别更高,从而换取一定的经济利益。网友“8盖”是黄石较早从事网游代练的人员之一,他告诉记者,刚开始做网游代练时,还未出现这个网络新词,就觉得只用玩玩游戏,在家里就可以**,十分方便。


为了增加**,“8盖”后来还组建了代练团队,8个员工、月收入过万,生意*好的时候,他的网游代练工作室光电脑就有60多台。但由于网游代练进入门槛低,只需拥有电脑坐在家里玩游戏就行,导致该行业的竞争越来越激烈,而兼职做这行的人也越来越多,网游代练的利润慢慢减少,“8盖”就离开了这个行业,转做网络订餐,寻找更多的网络商机。“8盖”说,只要留心,网上有很多工作可以做,网络商机可以说是无限的。


网络兼职很吃香


由于网络不受时间、地域的限制,像“8盖”一样投身于网络岗位的人越来越多,很多网友都开始在网络上寻找兼职。


网友“宅宅”是黄石的一名大学生,她利用课余时间在一家网店兼职做客服。她工作的网店有几个客服,基本上都是大学生在做兼职,相比做家教、促销等,她觉得自己只是找了一个更为轻松的方式来勤工俭学。


网络心理咨询师也是目前比较流行的网络岗位之一。心理咨询师郭汛林告诉记者,随着网络的发展,他除了在办公室做心理咨询外,还会在网络上工作。“网络咨询比较隐蔽,而且方便。”他说,由于网络的隐蔽性让很多人更愿意敞开心扉。找郭汛林进行网上心理咨询的,有本地认识的网友,也有不少在校大学生,甚至还有很多是来自外地的网友。郭汛林的两个QQ每天都会在线,在**里也有不少人找他咨询,网络已成为他工作的一个重要阵地。


网络招聘隐成主流


网络除了提供更多的新兴岗位外,还成为很多人寻找工作的一个重要平台。如今面临毕业的大学生,在网上投简历已经是家常便饭,对于求职者来说,方便、快捷、免费的网络招聘已成为越来越多人寻觅工作机会的*选。


如今的招聘网站都有完备的搜索功能,求职者可以快捷、准确地查找所需的行业、职位、工作地点、薪金等信息,再通过查看招聘公司简介、浏览公司网站,做到“知彼知己”,然后有的放矢地投递简历。


今年刚毕业的网友“寒洲”就是通过网络招聘找到工作的。刚开始找工作时,“寒洲”的室友们每日奔波在各大招聘会之中,而“寒洲”早就做好了准备,在各大招聘网站投放了自己的简历,且很快找到了比较满意的岗位。


除了提供基本的招聘服务,招聘网站也有自己的“招”帮助求职者增加简历的分量。近日,某招聘网站推出了“简历增强显示”增值服务,求职者可以通过为简历绑定电子图标的方式,让自己的简历在招聘方面前更加显眼,招聘方则可以对求职者*突出的特点一目了然。将求职者打造得越来越个性化将成为网络招聘的一大趋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