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服务业适合大学生创业

2014-07-04来源 : 互联网

大学高校毕业生是城乡新增劳动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自主创业的有生力量。高校毕业生创业,应发挥自己的知识储备和在信息化、网络化方面的优势,低成本、**率地向社会需求大,又符合自己能力水平和兴趣爱好的领域去探索创业方向。



现代服务业是我国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战略**和主攻方向之一,政策优势明显。对于广大高校毕业生来说,这也是切实可行的创业方向,从实践来看,适合高校毕业生创业的现代服务业领域主要包括以下几类:**是包括网上零售、网上促销和网上团购在内的电子商务领域;第二是包括电子信息、知识、技术等经纪服务在内的电子服务领域,第三是电子金融、保险、股票、借贷服务,第四是包括旅游咨询、代订、代销在内的线上旅游领域。



从实际操作上来说,高校毕业生创业,需要实事求是,要结合社会需求进行深入的调查研究,并结合自己能发挥作用的着力点做好可行性分析,并积极争取社会各界的有力支持,获得必要的创业资源,总体规划,分步实施,在不断改进和完善中进行创业。



在政策支持和指引方面,高校毕业生也需要国家和各级**给予支持和帮助,*先是生活**,建议给予创业大学生以所在城市的基本城市生活费,同时向他们提供医疗**和两到三年期的创业小额无息贷款。高校毕业生创业呈现出多元化,创新化的趋势,应该建立一个对高校毕业生创业的评估机制,将被认定处于创业阶段的高校毕业生,纳入到正常就业人员的群体中来,并给予相应的优惠政策。



在高校方面,在***《关于大力推进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和大学生自主创业工作的意见》的精神指引下,目前高校的创业课程和对学生创业精神的培养日趋深入,正在使大学教育发生着渐进式的变化:浙江义乌工商学院等一批高职高专类学校对创业实践推动较大,暨南大学珠海学院等的创业课程和创业实验室等教学研究开展则较有特色。在西安交通大学,也在经济与金融学院和电子商务与电子政务**实验室里开展高校毕业生的创业研究和探索。



从总体情况来看,目前高校对学生创业观念的培养,创业政策解读和创业指导与支持还需进一步加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