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做校园旅游代理潜力大

2014-07-04来源 : 互联网

*近,宁波大学做了一个小调查,发现学校正在创业的********是在学校创业中心登记的创业团队就有53家,淘宝网店100多家,其中有13家注册公司。令校方欣喜的是,这些创业团队做出了名堂,每年营业额可以达到600万元,赢利150万元,为学校提供了500多个勤工俭学岗位,每年还解决10多个应届毕业生的就业(签订正式协议)。


在这些创业的********有了一项新发现:越来越多的寒门学子走入人们的视线,并在创业的道路上取得了不小的成绩。




小小工作室


包揽大学生旅游


宁波大学有一幢黄庆苗楼,是专门帮助********这幢楼里走出了不少学生**,我们就拿在校园里流传的2004********经历来说事吧。


李珊是信息学院********,从大一起就开始勤工俭学,做过饭店服务生、报纸推销员、家教等,典型的一个以兼职养活自己的寒门学子。如今,她的身份已经是一家旅行社的创始人、年销售突破600万元的年轻**。


李珊是一个有心人,她在兼职时一直寻找一项可以长期发展的项目。在一次闲聊中,她发现旅游业在学校里是块大蛋糕,于是和几个同学一起调研高校旅游市场的现状,成立了“蓝天工作室”。


这之后,她跑遍宁波及周边一些主要旅游景点,先后取得了奉化溪口景区、舟山普陀山景区、雅戈尔达蓬山旅游度假区、杭州宋城、凤凰山主题乐园等景点在宁波高校的*家代理权,为团队发展提供了坚实**。


经过几年艰苦打拼,李姗将蓝天工作室由小做到大,由弱到强,逐渐在校园旅**业占据一席之地。


兼做快递


**忙15个钟头


在校园里取得的成绩没有让李姗止步,她开始从象牙塔走向社会。“到了旅游淡季,尤其是在校生期末考试、寒暑假期间,生意就冷清了。”李珊开始尝试向物流、票务等领域拓展。


2009年,李姗开始代理凤凰山景区门票。当时代理售票是件新鲜事,一张门票差不多有14元的利润。李姗先在网上发帖,并为宁波老三区的客户提供免费送票上门的服务。


当年12月,工作室设立了快递投送站,当时正是学生返乡高峰,行李托运成了快递的主要生意。“早上7点到晚上10点,接电话、登三轮车、打包行李……投送站前面的空地上堆起一座座小山,几乎没有时间吃饭。直到忙完后,大家围坐在小店吃一盘炒面,虽然辛苦,却十分满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