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手工礼品店时髦又赚钱

2014-07-04来源 : 互联网

随着现代文明的蓬勃发展,如今节日特别多。如:情人节、父亲节、母亲节、中秋节、圣诞节、新春佳节,加上亲友的生日,全部都是送礼的日子。


大家每年总要为送什么礼物而煞费苦心,往往要到礼品店去逛逛。礼品店的高中低档礼品虽然众多,但由于多为机器生产,很难表达出送礼者的情思。而一些纯手工制作的礼品因其*具匠心,颇受送礼者的青睐,更得收礼者的欢迎,因此,办个手工礼品店既时髦又有**。


资金投入


租用10-30平方米门面,月租金1000元,雇用一个服务员月薪600元,购入各种小礼品约需6000元,初期投入10000元左右。


营销建议


1、突出“手工”制作的特色。在这儿经营的所有小制作、工艺品和小礼品都是新奇*特的。如纯朴憨笑着的各种小动物玩具,用土布编织而成的色彩*特的小布帽、背包和伞,皮制太阳表、发卡,用原始木削成的圆珠笔,用粗浅勾勒纯皮制成的马头笔筒、木制风铃、工艺插花、剪纸、草编等。总之,样式要新奇且品种要全。


2、选址宜在商业旺区。因许多上班族都是利用午餐时间,选购礼品送给过生日的同事、所以礼品店位置不能离上班单位太远。


3、经营者要有品位。经营者应自己下点心思,学一些礼品装饰艺术,包装艺术,再准备一些精巧的礼品盒,专为不同身份的人而设,以给想送礼的人多一个选择。现代人的特征是忙,所以提供方便而价*合理的手工礼品服务,正适合他们的“口味”。


成功案例


美味的爱DIY蛋糕


去这家名叫Careme的饼店自己动手做蛋糕的,**是情侣。店长说:“好几对还做上了瘾,每次来都像过家家一样,变着花样‘整’蛋糕。”到了情人节,来店里DIY的情侣更是络绎不绝。店长介绍,店里展示的蛋糕原则上都能DIY。只要去之前打一个电话,他们就会预备好所需的原料。如果去得早一些,还能亲眼目睹纯牛奶变身鲜奶油的过程。据说,曾经有一位客人把求婚戒指“藏”在蛋糕里,然后托店员把蛋糕送到女朋友手中。甜蜜的结局可以想象。


*童趣的爱纸艺


小时候上手工课,我们都玩过折纸,有没有想过情人节给自己的恋人送上自己亲手做的纸艺?走进店门一定会很惊喜,从*普通的康乃馨、玫瑰、百合到洋绣球、素心兰等****,一律是纸做成的,却都惟妙惟肖。据介绍这里纸花的原料大多数来自台湾,有些则是进口的。顾客可以在纸艺屋买原料,店员会手把手地教你怎样做。一个新手完成一朵玫瑰一般需要10分钟左右,而一件比较简单的情景作品大概需要2个小时,复杂一点的就需要4到5个小时。很多顾客前来纸艺小店,都是为自己的爱人做一束*一无二的折纸花,这些连蝴蝶、蜜蜂都会上当的假花,价格可要比真花贵上好几倍,成品8元一朵,自己做的话也要5元。立体投影画就更贵,成品300元左右,半成品180元至200元不等。虽然这些艺术折纸的价格不低,但毕竟是不会凋谢的浪漫,情人节还是吸引了不少恋人光顾。


*实用的爱七彩肥皂


把爱的告白、蜜语和味道锁进自制的香皂里,让所爱的人在勤洗手的同时,都想你一遍爱你一遍再一遍。除此之外,加工成礼盒或者像框之类的装饰物,也是一份载满爱的情人节礼物。香皂有香草、薰衣草、迷迭香、柠檬草、玫瑰花和薄荷等多种味道配方和花型、心型、枫叶型等各种形状,供随意挑选。如果动手能力实在不佳,也可以让**根据你的要求亲自操刀。


*温暖的爱手工蜡烛


曾几何时,蜡烛已经不再是照明工具,而成了浪漫的代表,“烛光晚餐”是情人节的必备节目。在这家网上卖各种DIY蜡烛的小店里,有各种蜡烛的材料和可爱的蜡烛瓶。只要你愿意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就能制作出不同心境、不同气氛的蜡烛。试想当你点燃自己亲自设计和制作的蜡烛,和你的恋人共同度过2006年的情人节,该是多幸福的事。不仅如此,你还可以用手工蜡烛来妆点自己的家,给平淡的生活多增加一点浪漫的细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