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前途的10大投资机会

2014-07-04来源 : 互联网

投资机会之移动互联网


如果要给*热门的TMT投资领域排个次序的话,移动互联网肯定能挤进前三。3G的到来,成就了又一个***周期。随着技术的日趋成熟,从手机这个小个子里蹦出的已俨然是一个大世界。


投资机会之清洁技术


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峰会落下帷幕后,以中国民间企业家身份参会的王石和冯仑并没有马上回国。王石去了德国考察了一趟绿色建筑,而冯仑则去美国新奥尔良参观灾后重建的绿色小区。“节能减排是一个世界性的命题。”近日,在应对气候变化社区研讨会上,冯仑表示,自己将重新修订公司发展战略,未来5年将参与兴建1000万平方米绿色建筑。


实际上,意识到未来发展方向的并不仅仅是中国企业家。风投们早已有所行动。


投资机会之女性经济


一个女人会为了找到一款适合自己的面膜,尝试45款不同特性的产品,也会花上一个月的工资只为了得到一只心仪的手袋。女性为了美丽不计价格,而凡是与美丽有关的东西总是颇受青睐。


投资机会之互联网应用


虽然互联网领域投资的风头已经有被清洁技术、健康行业盖过的趋势,但不可否认的是,互联网领域以及互联网应用仍是人们生活中越来越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一直以“高成长、***、高风险”吸引风投进场的TMT领域,仍是投资者“撒*”的重要阵地,而在2009年,集中表现在和“宅经济”紧密相连的电子商务、SNS社交网、无线互联网、视频行业等等。


投资机会之新农业


风投正在积极下乡。从产前阶段的育种、肥料、机具;到产中阶段的种植、牧渔;再到产后阶段的农产品加工等,都有国内外资本的影子。据CBN笔者了解,目前包括达晨创投、优势资本等机构都有做专业农业基金的打算,一些外资创投也打算成立人民币基金以深耕该领域。


投资机会之远程教育


***与传统行业的共生体从不缺乏追捧者。


中国庞大的教育市场和日新月异的互联网应用,让远程教育搭上了“东方快车”。远程教育通过数字化音频和视频,让文字、图像和声音能同步传输,在改变传统教育方式与学习习惯的同时,打通了人们获取教育资源的另一道途径,未来或许也能打破教育这一传统行业的瓶颈。


投资机会之婴童产业


从2007年起才逐渐有风险投资涉足国内婴童市场,相比B2C和网游等被投资人反复掂量了数十年的行业,这只是一个早期的市场,是什么让它*具魅力?


秘诀之一在于婴童经济背后“亲子文化”的支撑。在中国,孩子的地位更加显贵,“421”的结构正成为中国家庭的主要结构。家里除了父母之外,还有四个老人围着他们转——就这么一个宝贝,其他开销都可以省,但不能克扣了孩子那一份。目前中国6岁以下婴童的消费市场达到5000亿元的规模,到2010年这个数字将翻一番,达到1万亿。


投资机会之医疗健康


能背靠中国庞大人口为基数的行业其实并不多,医疗健康可以算是*瞩目的一个。


当花*买健康的理念深入人心时,伺机在旁的介入者都在考虑如何将这一基数无限放大。在中国人口老龄化以及农村医疗城镇化进程的推动下,政策的一袭东风仿如催化剂般,无限扩大这种辐射效应,让“8000亿财政支持”、“新医改”成为行业*吃香的饽饽。


投资机会之视频网站


网络视频行业的前景或许还是光明的,只不过目前行业环境不成熟,需要更为清晰的**模式支撑。持续性地购买版权、尝试与其他通路的合作延伸触角,甚至自制节目以及和传统媒体的合作。当大家都在争当游戏新规则的制订者时,注定未来行业的资本角逐还会继续。


但这并不代表之前扎堆进去的风投会折戟,相反,网络视频并没有玩完,在还未有结论产生前,风投不会轻易从视频行业撤走,毕竟从大乱到大*的时代已经到来。


投资机会之文化创意


在中国传统观念里,文化创意产业并不是一个太受到重视的行业。然而在美国、英国等发达国家,文化创意产业则是**扶持的战略性行业。以往数据显示,中国文化产品的外贸逆差从2005年的1.49亿美元上升到2007年2.15亿美元。


有人说创业的精髓在于计划,有人说创业的根本在于胆识,其实创业的所有都集中在有没有一个***。很多人在打算创业的时候通常举棋不定,不知道**步要怎么走,希望以上的这些创业方向对你有所帮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