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思异想新奇创业招数罗列

2014-07-04来源 : 互联网

打破常规

瑞士有家制表商用石头做表壳,凭借石料的特性满足顾客的求异心理,博得青睐。石表的零售价达195美元,试销反响强烈。日本有家化妆品公司,从蛋壳中提取膜粉,制成**化妆品,具有消除皮肤斑点、减少皱纹、保持皮肤细腻光滑等功效,很受顾客欢迎。

奇思异想

开发一些超出人们想像的奇特商品,往往能在市场竞争中获胜。如巴西圣保罗州的伊杜城,专生产一些大得惊人的商品:圆珠笔长2/3米,香烟1/3米,公用电话8米高,扑克牌有16开纸那么大。这样一来,小城变成了“*物城”,慕名而来的游客、购物的商人达10多万人。


制造新闻

香港一家经营强力胶水的商店,坐落在一条鲜为人知的街道上,生意很不景气。**,这家店主在门上贴了一张布告:“明天上午九点,在此将用本店出售的强力胶水把一枚价值4500美元的金币粘在墙上,若有哪位先生、**用手把它揭下来,这金币就奉送给他,本店绝不食言!”这个消息不胫而走。次日,人们将这家店铺围得水泄不通,电视台的录像车也开来了。店主拿出一瓶强力胶水,高声重复布告中的**,接着便在那块从金饰店定做的金币背面薄薄涂上一层胶水,将它贴在墙上,人们一个接一个地上来试运气,结果金币纹丝不动。这家商店的强力胶水销量大增。

德国一家世上稀有的怪缺商店,专门经营其他大百货商店或市场买不到的产品。比如:6根指头的手套,缺一只袖子的上装,少一只腿的裤子,残疾人假肢上的泡沫软垫,驼背者需要的合适睡床等等。另外,还供应生活上的怪缺食品,如无盐食品、无糖食品、某种禁忌食品的代用品等。这家商店还为顾客代为设计、制造和加工各种各样的怪缺商品。这家商店虽然不如一般商店那样****,但他的顾客成交率较高,而且利润特别好,基本上没有竞争对手。

抛玉引市

在美国某城30公里之外的山坡上,有块不毛之地。这块地皮的所有者,一直感叹偌大的地盘却卖不出好价*。**,他突然灵机一动,跑到当地**部门说:“这块地我无偿捐献给**盖所大学如何?”当地**如获珍宝。不久,一所颇具规模的高等学府就矗立在这片荒凉的土地上。地**轻易地取得了**的支持,在校门外修建了公寓、饭店、商场、影剧院……形成了大学门前商业一条街,这街上的生意自然归这块地**经营。没用多久,地皮的损失就从商业街的营业收入中*了回来,更重要的是,他还获得了一个长期获利的大市场。

变废为宝

工厂加工机械中,常有大量的铁屑留下。长期以来,这些铁屑送给炼钢厂也不要,因为它太轻微,投入炼钢高炉再溶炼,一下就飞扬了。因此,一个时期铁屑成灾,机械加工厂常为处理它而大伤脑筋。韩国有家唯进金属公司,发现日本的精密化工行业的还原剂以及制药、建筑等行业都需要用铁屑作原料,便组织人员到机械厂收集这些成灾的“废物”,机械厂的**十分高兴地免费相送。唯进金属公司把这些铁屑出口到日本去,每年可*到上**美元。

专拣“芝麻”

英国人拉特纳8年前接管他父亲留下的珠宝店。那时的珠宝店像华丽肃穆的殿堂,令一般顾客望而却步,生意清淡。拉特纳一改传统经营思想,把珠宝店办成普通顾客也能接受的廉价商店。在他的店里甚至有便宜到99便士的饰品,这在英国的珠宝店实属罕见,当时他的作法很让同行们不解。然而这一新的经营思想却受到顾客的欢迎,也给拉特纳带来了滚滚财运。现在,他已拥有600家珠宝店,他的公司不仅*霸英国,而且打入了美国市场,成为世界上赢利*多的珠宝公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