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节能墙体材料市场成投资热点

2014-07-04来源 : 互联网

我国目前建筑物的主要墙体材料(简称“墙材”)仍是实心黏土砖,也就是人们常说的“红砖”。由于实心黏土砖的生产要挖地取土,因此对土地特别是耕地造成了很大的破坏。建材工业“十五”规划中曾指出,我国每年生产实心黏土砖近6000亿块,耗用土地约66万亩。在环保要求和政策规定的双重作用下,实心黏土砖正日益退出市场,所留下的市场空缺正为泉州一些新型墙体材料生产企业所觊觎。


新兴市场空间大


那么在业内人士心目中,新型墙材市场有多大?


记者在此前的采访中,掌握到这样一组数据。据不**统计,按实心黏土砖的标准来计算,随着城市建设的高速发展,几年来国内墙体砖每年消耗量都在6000亿块标准砖以上。国内市场上每块标准黏土砖价格是人民币2角5分。也就是说,近年来国内墙体砖的市场总份额达到惊人的1500亿元人民币。事实上,在去年下半实心黏土砖价格由于禁令期限的即将到来而有所上涨。“由于传统观念的原因更多的是选用实心黏土砖,这导致实心黏土砖的价格上涨到约每块4角5分。”苏清文。


政策的引导让各方对新型墙材的市场具有很强的信心。“按照国家政策及未来发展趋势,以后城市里只准使用新型墙体材料,实心黏土砖使用范围将仅限于农村,届时实心黏土砖撤离城市留下的市场空白,必然被新型墙体砖慢慢填补。”业内人士认为,在功能上,新型墙材“**、保温、隔热”等特点为房地产商所青睐,也符合**提倡的“节能”理念。


城镇化的建设也给新型墙材提供了机遇。以福建省为例,根据《福建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到2010年城镇化水平将从目前的47%左右提高到52%,新增城镇人口年需住房1600万平方米;全省城镇住宅人均建筑面积将从32.2平方米提高到35平方米,每年新增住宅2460万~2750万平方米;五年内农村住宅建设新建面积将达1.1亿~1.25亿平方米;这为新型墙体材料的发展提供了*大的市场空间。“就我们所知,泉州市区内的一些大楼盘,及晋江一些城镇的改造工程,都已经开始使用新型墙材。”苏清文表示。


价格正在成为新型墙材*夺市场的“利器”。目前国内其他地区,随着耕地保护的加强,烧制实心黏土砖的材料变得稀缺,再加上煤炭价格的上涨,实心黏土砖的出厂价格逐年在提高。再加上运输成本上扬的因素,实际上每块实心黏土砖的价格已经超过3角。随着生产技术及工艺的日渐成熟,一些新型墙材价格已经较前几年有了大幅度下降,不少产品单价低于3角,价格优势开始体现出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