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时代实体店的经营发展思路

2014-07-04来源 : 互联网

这几年来,随着网络经济的兴起,实体店受到了很大的冲击,据调查,实体店的营业额减少20——30%左右,而且冲击速度不断在加剧,如果实体店经营者还在麻木不仁走老路子,*后怎么死掉的都不明白。

现在不少聪明的商人都走上了实体店与网上经营相结合的路子,网上线下齐头并进,****,这可能就是今后一个时期实体店、特别小型实体店发展的方向吧!以我们的一个七秀纳米洗衣粉经销商为例,就可以说明问题。

她的名字叫王娜,经营着一家百货店多年,每年利润都在十几万,****,生活乐融融。可近几年网购兴起后,她的百货店生意直线下降,利润减少了一半,愁得她怎么也乐不起来了。为了使生意好起来,她绞尽脑际,用尽办法,就是不见效。后来他看到了自己的不少朋友都开始从网上购物,才恍然大悟。她经销我们的七秀纳米洗衣粉后,我经常到他的店看看,交流交流,她告诉我:“前几年,网购的确使我失去了不少客户,特别是那些平日工作忙,没有时间尽情逛街的人,足不出户,只要在电脑前点击鼠标就可以购物,何乐而不为呢?”

因此,王娜认为,作为一种新兴的购物方式,自己也应该很好地利用网络,利用自己的优势开个网店,把货物从网上卖出去。由于自己开实体店多年,开网店也比较方便,进货发货都是现成的资源。2007年,王娜购买了电脑,参加了网络培训,一切就绪后,她在经营实体店的同时,在阿里巴巴淘宝网上开了家网店,线上线下双管齐下。

平日没有顾客的时候,他就在电脑前与网上客户联络,看到店里有客人进来,便起来招呼,早晚的时间他更是充分利用。她告诉我:“经过将近半年的磨合,网店逐渐有了起色,加上实体店的存在,生意逐步有了起色。”她高兴的说:“到目前为止,生意基本**到以前的水平。得亏了开了这个网店,要不我可真的要关门了!”

再看我们的七秀纳米洗衣粉经营情况也是如此。今年四月份,我们开通网上业务后,生意明显好转,线上线下结合,我们的销货量翻了一倍多!由此可见,在网购逐步兴起的年代,实体店的方向,就是立即转型,走实体店与网路结合的路子,无数事实证明,这是小型实体店走出困境的*佳方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