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管理不容忽视

2014-07-04来源 : 互联网

管理是企业永恒的主题,良好的管理是企业生存的前提,虽然一个成功的企业不**在于管理,但每一个失败的企业却一定存在管理上的问题。忽视管理或管理不当,企业就会发育不良,或生长畸形,企业的资产也可能会在各种各样的跑、冒、滴、漏中流失。企业管理不当,等于慢性“**”,*终必然走向失败。有统计表明,占据国内企业总数97%的小企业多数是民营企业,这些民营企业的平均寿命是7.02岁,其中,约有70%的企业在**个5年内倒闭,在剩余的企业中又有70%的企业在第二个5年内倒闭。可见,成功者除了偶然性、机遇性,更主要是缘于这些企业在管理上的成功。有太多失败的经营者是因为自己掌握的技术太好,以至于忽略了经营成功的管理要素,有太多失败的经营者在总结失败教训时强调,要再有多少*我就可以在那个时候反败为胜、改变局面。其实,对企业而言,资金永远都不够,能幸存的企业常常是因为重视管理,使企业的现金流量良好。良好的管理是企业能够生存和发展的基础,管理自有**屋。

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企业往往更多地追求**、关注成功,然而“智者千虑,必有一失”。任何企业,不论是声名显赫的大企业还是名不见经传的小企业,要想做到永远不败是不可能的,因为成功企业的经验都是相似的,但企业失败的教训却各有不同。前车之鉴,后事之师。我们探询企业失败的原因,借鉴企业失败的案例,能够给予创业者或如日中天的企业以警示。惟有这样,人们才能在将来的岁月中尽可能避免第二次在同一地方跌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