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者要不断完善和提升自己的素质

2014-07-04来源 : 互联网

人的素质可以从六个方面,同时也是由低到高的六重境界来概括!

**维,知识点。一个人掌握的知识点越多,就越有力量!比如说,*灾的时候,我知道怎么逃生,这个知识点可以救我一命!

第二维,知识面。光有知识点是不够的,由点构成面,才能胜任一个岗位。比如说,做为会计,不仅要懂financialaccounting,managerialaccounting,还要懂taxaccounting等等,如此才可以胜任会计部门主管。

第三维,知识结构。光有知识面还不够。要想成为公司的**管理者,不仅要懂会计,还要懂生产、运营、市场、财务等等,如此才可以胜任公司更高职位的要求。

第四维,眼光。或者说在以上三维的立体空间上加一根时间轴,成为四维空间。“不知历史,无以知将来”,眼光需要历练!眼光是对历史的深刻理解,和多年经验的累积,以一个人广阔的胸怀对未来审慎的想象,才能历练出来的。

第五维,理想和方向。通过以上四维打造的航母出海了,如果没有方向,任何方向的风都是逆风。企业家的特质就是有明确的理想和方向,并为止矢志不渝地前行。

第六维,运气。成功需不需要运气?答案是肯定的。但是,运气不是凭空而来的,运气是多年的品德积累而来的“运由德积”!清华校训“厚德载物”,很有见地。要做事先做人,这是六维人才观的*高境界。也是前面五维结构的有机整合。**-安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