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创业精神传染给员工

2014-07-04来源 : 互联网

孤*的创业者往往无法解开企业里的这个结*忙*累**********业者本人或极少数人。而创业者同时还承担着企业成败的所有风险,即便他把家里的存折拿出来,即便他低声下气去借回员工的工资,拿着工资的员工对企业、对创业者仍是隔岸观*的心态,极少有人感同身受,更多人已在网上联络好了下一个企业和职位。

责怪或埋怨员工没有任何意义。创业者没有任何理由把自己的风险、挫败和低迷,强加给自己的员工,更不能因为员工的隔岸观*而觉得自己有什么委屈,员工没什么大错。但一家创业型企业要想真正走向成功,却必须改变这种状态,而且是**改变。否则,隔岸观*的员工也会失去观赏的兴致,那*也会迅速渐渐熄灭,创业者的一切都会随之灰飞烟灭。

创业者在采取已有的众多方法措施同时,应该千方百计地把自己的创业精神传染给自己的所有员工,之所有用“传染”,是因为传染具有不可抵御性,而且无声无息于朝夕相处的日常工作生活之中,这不是靠制度、措施、开会可以完成的。

也许我们一直以为创业精神只应该自己具备,只应该属于创业者。不对,创业精神应该是一种广泛的气质,可以程度不同、多少不均、强弱不一地存在于所有人身上。创业者的创业精神固然重要而且必备,一个具备了创业精神的员工,一定会成为一名****的好员工。因为创业精神的具备,他不但可以认**业者、企业的价值,而且会把自己的言行举止也同企业紧密结合起来,会自然而然地形成同企业同呼吸、共命运的热情和感觉。

创业精神既不是创业者的**,创业者还应该有意识地传染传播。因为这是一种高尚积极的精神,这种精神可以让人充满**,产生求知欲,精神振奋地对待现实生活和目前的工作职位。在很多成功的企业都会发现一个共同的经验,就是上下众口一词认同*********染力、人格素养。这其实就是创业精神成功传染的另一种表达形式,对此,如果我们都有意识地去做了,相信会起到意想不到的收获。

千万不要以为员工们都有了创业精神,就都会跳槽去创业,那既是对创业精神的亵渎,也是对员工的不尊重不信任。创业者在对创业精神的有意识传播中,还应该为有创业精神的员工设计适合的舞台、岗位、机遇,使其不断成长成材,成为创业的栋梁,成为企业的有力一分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