匡河铁路货运线火车深夜频鸣笛 沿线居民难入睡

2014-07-07来源 : 互联网

“每天晚上都有*车经过,鸣笛十几秒,睡梦中被惊醒,感觉整个居民楼都在震动。”合肥市民刘女士近日拨打本报热线称,合肥匡河沿线的一条铁路货运线深夜扰民严重。昨天,记者就此进行采访。环保部门表示,他们没有铁路管辖权,但如果居民申请,他们可以入户监测噪音数据,持有该数据即可向***投诉。

一晚上*车数次鸣笛

7月3日晚上10点30分,家住华邦光明世家的刘女士正在睡梦中,突然被一阵长达十几秒的*车鸣笛声惊醒。刘女士十分恼*,一时无法入睡,直到11点30分才又有了睡意,谁知此时又有一列*车驶过,鸣笛的时间更长了。“鸣笛声非常响,仿佛整个居民楼都在震动。”刘女士**睡不着了。

刘女士于2012年搬入位于潜山路的华邦光明世家小区8号楼。入住没多久,她就发现小区南侧的铁路沿线经常有*车往来,“每次经过都会鸣笛,尤其在晚上,实在让人没法睡觉。我每隔几天就会上夜班,回家后都没法休息。” 刘女士告诉记者,她曾向小区物业反映此事,物业表示对此无法管理,刘女士又向有关部门投诉。也许投诉起了作用,前一段时间,*车鸣笛有所减少,刘女士勉强可以接受,但*近又**从前了。

噪音问题已持续数年

据了解,匡河铁路货运线建于上世纪50年代和80年代,主要承担合肥市西、北、南部工业、企业原材料和成品的运输任务,沿线接轨的有煤气公司、农药厂、盐业公司、储备库、粮食库等多家单位,过去年运输量约150万吨,有效缓解了市区短途汽车货运的交通压力。

随着多个厂区外迁,铁路货运线的运输量减少,目前主要往来于桃花店货场和南七附近的几个工厂,而沿线的小区逐年增加,目前包括华润幸福里、丁香家园、信旺华府骏苑、丁怡家园、华邦光明世家等十多个大中型居民区,甚至不少居民楼距离铁路仅50余米,*车深夜鸣笛,对居民们造成的影响很大。

沿线的几个小区,说起*车深夜鸣笛,不少居民都表示很头疼。

可申请噪音数据监测

昨天上午,记者拨通市长热线,接线人员给记者提供了一个铁路部门的噪音污染投诉电话。记者拨打过去,但一直无人接听。

随后,记者拨打蜀山环保局投诉热线,一位工作人员称,从2011年开始就不停有居民投诉,但因环保部门没有铁路管辖权,对此也无能为力,“根据你们的申请,我们可以进入居民家中进行噪音数据监测。”这名工作人员说,只要掌握确切的噪音污染数据,就可以直接向***投诉了。

这条铁路会不会拆除呢?昨**午,记者致电合肥市发改委铁路建设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关于这条铁路的规划、改道目前尚没有计划。这位工作人员还说,*车行驶中的鸣笛是技术规章要求,为了避免发生事故,“我们会和***门进行沟通,看能不能减少运输次数或者调整运输时间。”

本文新浪安徽网

标签: 社会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