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过地摊看创业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我的创业法典:服务的精神和诚信的态度在创业过程中是一种必经的考验,通过了才是一个合格的成功商人!

我现在生活的广州,无论是在天桥、公交站牌、小区、街道、车站还是在学校、公园、地下走道、马路边几乎随处可见摆地摊的人,这些都是原始形态的创业者,无论是雨天还是烈日当空,他们的身影都会出现在我们的视野里。

我每天都从摆地摊的创业者们面前经过,内心一直对他们深怀敬意。虽然我认为街头的地摊有时会有碍观瞻和交通,吃食或许不卫生,产品也次于摆在商店超市里商品,而且在现在这个网络时代这种方式也显得有些落后,但是我觉得地摊文化却有着非常多的生存优势,其存在是合情合理的,同时地摊还会给身为创业者的我很多有益的启示。

*先来说,地摊解决了很多底层群众的生活和生存问题。很多人凭借自己的劳动去**养活自己,这种行为相比于靠乞讨生活的四肢健全的人是**处在不同层次的。他们有时和乞丐同时在一处地方讨生活,但是他们靠自己自强自立,不辞辛劳地努力一角一元地*取自己应得的。创业者就是靠自己的能力去**养活自己的人,不靠天不求地,拥有做人的自信和尊严!

其二,地摊这种小本创业或者无本创业,让很多人通过摆地摊累积*原始的资本后慢慢扩大了自己的经营并且走上了正轨,在这个摆地摊的过程中很多人会累积和客人打交道的直接经验,也直接了解了客人的需求,这些经验在其今后的经营中都是宝贵有用的。我们在创业的过程中一定要以满足客户的需求为目标,这样才会等到成功的那**。

其三,很多地摊创业者的服务态度让我感触极深,我每天必经的热闹街道有两个年轻人推了一个制冰激凌的机器在一家商场门前卖冰激凌,他们写的广告语朴实动人:“不太甜的水果味冰激凌,1.5元一个,来添一个?”我自己是不常吃冰激凌的人,但是这句广告语打动了我,他们询问式地说:来添一个?而不是吆喝式的标语:来买一个吧!让我觉得很愉快,当我拿到冰激凌的时候,其中一个对我说:这是哈密瓜味的,希望你喜欢。另外一个朝我点点头满脸微笑地说:希望下次再来光临!说实话,冰激凌正如他们的广告语所说的不太甜,但是接受这样的服务,让我感受到了大超市商场里缴费时**不同的服务态度。我想这是服务精神的彰显,会让创业者更快走上成功的列车,我应该学习再学习!

其四,虽然很多人反应街头的摆地摊的有些小商贩们喜欢占便宜,短斤少两,那种不诚信经营损害了买者的利益和卖者的商誉,对两方都不好。一方面小摊贩**很不容易,而很多顾客也是图便宜,所以这类事情不可避免。不过诚信经营是经商之本,这点很重要。

前几天我差点就在无意识的情况下犯了这样的错误,非常感谢豪杰丽特的老总邱勇先生,邱先生是我的一个客户,在双方洽谈合作的过程中,我想改变一下原有的形式,结果邱先生断然**,认为我这样变来变去让他不敢相信我。事后我清醒地认识到,这个问题是关系诚信的大问题,虽然双方所持的立场不同,但是已经说过的话一定要认真履行,每个人都应该为自己的言行买单。邱先生的做法让我很钦佩,我觉得他坚持原则、看重细节、注重商誉,是一个言行掷地有声的好商人,同时也给创业路上的我上了**重要的一课。

其实,我觉得创业之始就是在摆地摊,只不过地方和形式不同而已,所有在路上的创业者们,付出很重要,但是该坚持的原则也要坚持,诚信和服务异常重要,是创业的通行证。感谢给我提出意见的朋友和我的客户,有你们的支持和监督我会走得更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