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计划的策划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创业计划的策划

创业计划又叫“商业计划”(businessplan),是一无所有的创业者就某一项具有市场前景的新产品或服务向风险投资家游说以取得风险投资的商业可行性报告。

1、创业计划的内容

◆创业目的与目标。包括创业地区,创业业务类别,创业性质(所有制)及为什么要设计此项计划,它对社会发展有何作用以及预期效益的*高目标。

◆产业背景与公司概述。包括对创业背景、主客观条件的详细描述,主要竞争对手的分析,市场进入和开发策略。

◆市场调查和分析。包括阐释顾客,市场份额,市场发展走势。

◆公司战略。包括营销计划,规划和开发计划,制造和操作步骤o◆应急计划。包括如何应付可能出现的风险和问题。

◆创业团队。包括参与创业人员的数量、专业特长、个人简历;社会实践经验,专业技术成果,合作单位或合作人员。

◆组织管理。包括创业团队各成员的教育和工作背景,介绍**层成员,创业顾问以及主要投资人的情况。

◆可行性分析。包括创业的法律依据,拟审批程序,所需资金数额,资金来源,资金投向,风险分析,可借鉴的成功经验,应注意的问题。

◆财务预测。包括收入报告,平衡报表。

◆实施方案。包括创业前的准备,创业的阶段及各阶段的**,创业所需的时间,所需的外部支持,具体困难的应对办法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