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条创业失误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失误一:未对创业构想进行充分研究,推敲其是否可行

创业失败的*大原因是原始构思根本不可行。创业者往往太着迷于他们的构思,以至于没有在事前进行必要的可行性分析,很多人才华横溢,创业阶段的工作**无缺,但是因为他们的主要构思(设想)根本站不住脚,所以无法成功。

失误二:对市场大小、自己所能占有的份额、时机、进入的难度等,进行了误判

失误三:低估了所需要的财务投入和时机

失误四:高估了对销售额的预期

失误五:低估了对成本开支的预期

失误六:招聘了太多的人、在办公室和设备方面乱花*

失误七:对于意外情况,缺少应急预案

即使创业者对内外经营环境的预估比较中性和低调,也还是有各种比预期还要糟糕的情形发生。一般创业者总以“兵来将挡,水来土淹”的心态对待这种可能性,他们没有应急预案来应对经营过程未达到预期的情况。

失误八:引入了不合适的合伙人

创业者需要合伙人,比如,引进拥有资金的合伙者是吸引投资的一种方法。但是人们常常引进了一些不合适的合伙人,他们呼朋唤友、站着茅坑不拉屎,根本不应该给他们公司股份。要成为公司合伙人,*先他们应该表现出对公司存在合伙人的价值。

失误九:招聘公司员工时以裙带关系代替了能力考察

招亲戚很方便,但如果发觉他们对工作并不胜任,因为沾亲带古,又不能随便解聘。创业者招聘员工,一定要以能力为标准,特别是拥有多种才能的人,比较适合初创企业。千万别把不能胜任工作的人招进来。

失误十:没有把公司作为一个整体来管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