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资金的准备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创业资金的准备
创业是一项**性的事业,在大学生兴致勃勃投身于创业活动的时候,一个重要的问题会令许多学子望而却步,那就是资金。如何筹集创业资金,总结国内外大学生创业的实践资金筹措的方式,主要有以下两种:
(1)自筹与**对于创业的大学生来说,需求的资金是一笔可观的数目,自筹资金满足创业的需要对一般的学生而言,是一件十分困难的事。但作为一种筹措资金的渠道仍需我们予以关注。清华大学“视美乐”创业团队中的邱虹云、王科、慕岩、杨锦方四同学利用他们课余打工挣来的50万元,注册了自己的“视美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公司这块蛋糕越做越大,在清华兴业投资公司的撮合下,又成功融入了“上海一百”5250万元的*额风险金,使艰难启航的创业之舟能得以乘风破浪,远渡重洋。自筹资金中,还可以向亲朋好友、父母借支一部分资金或向银行申请贷款以解燃眉之急。
(2)风险投资风险投资,又称创业投资,是指投资者出资协助没有资金创业者创业并承担创业阶段的失败风险。风险投资同其他投资一样,目的也是追求资本的增值,只是投资方式不同,华中理工大学新闻专业三年级学生李玲玲依靠她的2项****注册了属于自己的“武汉天行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她注册的10万元资金不是自己挣的,也不是父母资助的,而是由武汉世博投资公司资助的,她因此而成为****位接受风险投资的在校大学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