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徽菜精选】金雀舌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安徽徽菜精选】金雀舌

金雀舌,皖南菜,益智补脑调理补虚养身调理清热去*调理,椒麻味细嚼此菜,香气持久,回味悠长。

“雀舌”是中国名茶黄山毛峰中的上品,具有色绿、香郁、味甘、形美等特点。因叶片小而尖,状加雀舌,将此菜叶泡开裹上蛋糊炸成金黄色,故称“金雀舌”。是徽州传统名菜。

金雀舌历史文化:

茶之为饮,在我国已有数千年历史,茶即古“荼”字,周诗记荼苦,春秋书齐荼,汉志书荼陵,至唐陆羽茶经、玉川茶歌、赵赞茶禁,以后遂以茶易荼。其性味苦甘而寒,清热泻*,解酒醒脾,为饮中上品。

金雀舌制作材料:

主料:茶叶(150克)

辅料:鸡蛋(120克)

调料:椒盐(10克)淀粉(玉米)(15克)盐(0克)花生油(25克)

金雀舌制作工艺:

1.将雀舌茶叶放在茶杯内,倒入开水泡开后滗去水捞出放进大碗里;

2.在碗里磕入鸡蛋,加盐轻轻抓拌,至鸡蛋起泡沫时,下干淀粉搅匀成糊;

3.锅置中*上,放入花生油烧至五成热时,将雀舌二三片并在一起,裹上蛋糊分散下锅,用手勺轻推二三下,见呈金黄色时,滗去锅中油;

4.原锅端离炉*,将花椒盐分3次均匀地撒在锅里的金雀舌上,撒完后出锅装盘即成。

金雀舌工艺提示:

1.*不可过武,油不可过热,见呈金黄色时即捞出;

2.锅里撒盐,每撒一次将锅颠翻一下,出锅时锅里的花椒盐不要刮在盘里;

3.因有过油炸制过程,需准备花生油500克。

金雀舌食谱营养:

鸡蛋:鸡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和铁、钙、钾等人体所需要的矿物质,其蛋白质是自然界*优良的蛋白质,对肝脏组织损伤有**作用;同时富含DHA和卵磷脂、卵黄素,对神经系统和身体发育有利,能健脑益智,改善记忆力,并促进肝细胞再生;鸡蛋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B和其他微量元素,可以分解和氧化人体内的致癌物质,具有防癌作用;鸡蛋味甘,性平;具有养心安神,补血,滋阴润燥之功效。

金雀舌食谱相克:

茶叶:茶叶不宜和人参、西洋参、白糖、肉一起食用。

吃肉食忌饮茶,否则会导致便秘;

茶不可加白糖饮用易加重心脏负担。

鸡蛋:鸡蛋不宜与糖同煮;与糖精、红糖同食会中毒;与鹅肉同食损伤脾胃;与兔肉、柿子同食导致腹泻;同时不宜与甲鱼、鲤鱼、豆浆、茶同食。

标签: 安徽特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