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徽菜精选】夹心虾糕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安徽徽菜精选】夹心虾糕

夹心虾糕是安徽巢湖地区喜庆筵席上的名菜,系选用我国五大淡水湖之一的巢湖特产白米虾,取其熟后不红的特点,制成洁白鲜嫩的虾泥,间以绿色菜汁配制的翡翠虾泥层,以旺*蒸制而成,工艺**,*候*到。

菜品口感:

咸鲜味

夹心虾糕特色:

成品白如玉,绿如翠,清心悦目,咸鲜滑嫩,以香醋相佐,别具风味。

菜谱功效:

补虚养身调理、壮腰健肾调理、补阳调理、骨质疏松调理

所属菜系:

沿江菜

制作材料:

主料:虾仁(200克)

辅料:鸡蛋清(50克)生菜(100克)肥膘肉(100克)

调料:盐(5克)黄酒(15克)味精(1克)淀粉(玉米)(5克)香醋(50克)

制作工艺:

1.虾仁洗净沥干水;

2.生菜叶洗净,剁成细泥;

3.将虾仁和肥膘肉轻轻地剁成细泥;

4.将肉泥放在碗里加盐、味精各少量、水50毫升、黄酒搅匀,再放鸡蛋清搅拌上劲,*后加干淀粉搅匀;

5.菜叶泥放在碗里,加盐少许、虾泥100克搅拌均匀成绿色虾泥;

6.取大盘1个,盘心抹一层薄薄的猪油;

7.把肥膘虾泥分成相等的两份,放一份虾泥在盘中铺平,把绿色虾泥放在上面摊平,再将另一份肥膘虾泥放在绿色虾泥上摊平(三层共厚约2厘米);

8.然后上笼用旺*蒸制;

9.将蒸好的虾糕切成3厘米宽的长条,再改刀切成菱形块;

10.把切下来的虾糕边角料放在盘中心,再把整块的尖朝里围成一圈,如此一层层摆成底大上小的塔形;

11.另用虾泥制成花朵放在塔形顶部;

12.锅置旺*上,放入鸡汤200毫升、盐少许烧开后,撇去浮沫,用湿淀粉勾薄芡,淋上熟猪油,起锅倒入盘中即成。

工艺提示:

1.虾仁洗净,先用牙签挑去沙线,然后将虾仁倒入清水盆里用筷子搅转半分钟倒出浑水,换清水再轻搅半分钟,洗净沥水,待用;

2.蒸虾糕用旺*蒸6~7分钟即取出。时间短不熟,时间长则硬。

标签: 安徽特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