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68名处级干部签名倡议 向“安徽好人”学习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人民网合肥6月11日电(记者 郭宇 通讯员胡效英 周静 杨健)6月10日下午,在安徽省直工委党校举行的第56期处级干部进修班毕业典礼会上,68名学员共同签名,倡议全省广大党员干部从四个方面开展向“安徽好人”学习,同心打造“道德高地”,着力构建“精神家园”,积极争当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和****核心价值观的表率。

一是学习“安徽好人”,争做传承美德的模范。向“安徽好人”学习,自觉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坚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遵循社会公德,坚守职业道德,弘扬家庭美德,锤炼高尚品德,自觉**拜金主义、享乐主义,用自己的模范行为和高尚品格影响和带动周围的人,积极争当践行“三严三实”的表率,努力营造修身律己、诚实守信、崇德向善、礼让宽容的社会道德风尚。

二是学习“安徽好人”,争**岗敬业的模范。在建设美好安徽的伟大实践中,需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奋发图强、勤勤恳恳、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向“安徽好人”学习,就要坚守岗位、恪尽职守、勤奋工作、**创新,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冲锋在前、争当模范、呕心沥血、鞠躬尽瘁,用自己的模范行为和高尚品格影响和带动周围的人,努力营造爱岗敬业、锐意进取、敢于吃苦、乐于奉献的良好工作环境。

三是学习“安徽好人”,争做助人为乐的模范。乐善好施、助人为乐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新时代的道德呼唤。向“安徽好人”学习,就要心系百姓、服务群众,倾心尽力为人民做好事、做实事,积极参加各类志愿者服务和公益活动,奉献爱心,燃烧自己,温暖他人,用自己的模范行为和高尚品格影响和带动周围的人,努力营造我为人人、见义勇为、积极帮扶、倾心相助的良好社会环境

四是学习“安徽好人”,争做尊老爱幼的模范。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百善孝为先是中国文化的本源。向“安徽好人”学习,积极传承慈爱、感恩、责任的孝道精神,从孝敬自己的父母长辈、爱护自己的子女做起,敢于担当,热心为孤寡老人、空巢老人、留守老人和留守儿童奉献爱心,热情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用自己的模范行为和高尚品格影响和带动周围的人,努力营造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社会淳厚之风。

安徽省委党校副教授张彪认为,829名安徽人荣登“中国好人榜”,连续6年安徽籍好人数量位居全国*位,在全国形成“安徽好人现象”。当社会出现“道德缺失”、“道德滑坡”现象时,人们呼唤诚信。弘扬“好人”精神,无疑是加强社会公民道德建设的有力推手。如何把“安徽好人”精神转化为培育和践行****核心价值观的动力,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的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生活态度、一种精神追求,为普通群众做出表率,使学习“安徽好人”活动成为常态化?省直机关68名党员处级干部的共同倡议,较好地回答了这个问题,他们把党校学习成果实实在在转化为践行****核心价值观的具体行动,充分体现了他们积极投身推进公民道德建设和敢于担当的责任,为在全社会弘扬“安徽好人’精神奠定了一定的社会基础。推进公民道德建设,需要**积极引导和社会广泛参与,期盼着他们的行动能够得到全省各级党员**干部和广大百姓的积极响应,在实践中不断涌现出更多的安徽好人,成为聚集和释放正能量的源泉,形成一种推动美好安徽建设的*大道德力量。

安徽大学社会与**学院副院长徐华教授认为,安徽省直机关68位处级干部联名倡议书,体现了时代的主流声音,代表了社会的核心期盼。“好人”,是践行****核心价值观的生动榜样,是托起“中国梦”腾飞的坚实基础。党员,是各项事业建设的中坚力量;党员干部,则是这个群体的**羊。“好人”就在身边,用看似平凡的行为向社会源源不断地传递着不平凡的正能量;而党员尤其是党员干部,理应始终作为推动时代发展前进的先锋队员和**员,这是一种责任,也是一种担当。向“好人”学习,就是要用正能量不断提升自身境界,陶冶自身情操,锻造自身品质,净化自身灵魂,让每一位党员尤其是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带头成为****核心价值观的忠实践行者,带头成为在工作和生活中为实现“中国梦”而孜孜不倦、矢志不渝的行动者。“好人”身上,承载着时代的精神,反映着时代的追求;向“好人”学习,是时代的呼唤,是时代的旋律。让“好人”所散发出的气息和魅力,构成每一位党员尤其是党员干部*亮丽的本色和底蕴。这样的倡议,值得点赞。

本文新浪安徽网

标签: 社会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