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小吃】公和堂狮子头

2014-07-09来源 : 互联网

【安徽合肥小吃】公和堂狮子头

一、公和堂狮子头简介公和堂狮子头距今已有一百多年历史。公和堂狮子头因李鸿章的题联:“公则悦,四海风从;和为贵,万商云集”而名噪一时。

二、公和堂狮子头特点公和堂狮子头配料也十分考究,由红麦面粉、植物油、白砂糖、姜末、黑芝麻等槌揉制成,既要严把*候,保持狮头皱折呈披散头毛状,又要酥、松、脆一气呵成,手工艺要求**精当。

三、公和堂狮子头历史传说传说当年,李鸿章回合肥省亲,漫步街头,被族亲李国诚认出邀其入酒楼,主人奉上自制狮子头茶点,中堂品尝后,赞不绝口,并在酒宴中即兴吟诗:“公则悦,四海风从;和为贵,万商云集”“公和堂酒楼”因此得名。中堂回京前特取狮子头数斤,公和堂也因此名声大振。再后来李国诚的后代回到老家肥东撮镇,改革开放后,李国诚的曾孙子李昌信为了弘扬传统美食,在撮镇开了家“公和堂”食品厂,利用**手艺,做出包装一新的“公和堂狮子头”,成为撮镇的一大特产。

标签: 安徽特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