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创业者5大恐惧

2014-07-09来源 : 互联网

解读创业者5大恐惧

我们调查了很多创业者,想找出他们*恐惧的东西。调查显示:原因五花八门,有的人*害怕公开发表讲话,有的人*担心跟不上技术发展,甚至还有的人担心企业发展得太快。我们请来了**人士——专注于创业领域的心理学家柯林·朗(colleenlong)和拥有几十年经验的着名企业家吉姆科赫(jimkoch)。通过分析*普遍的五大恐惧原因,为大家带来解决问题的灵丹妙药。

头号恐惧:失败

毫无疑问,创业者*大的恐惧是失败——可以理解,因为95%的新创企业会在头五年里倒闭。当你带着这样的成功几率去创业,害怕也是应该的。

各种假设情况层出不穷:如果我不是创业这块料怎么办?如果拿不到这笔生意怎么办?如果破产了怎么办?但科赫说,失败通常只是你自己在胡思乱想。从主观风险和客观风险的定义来说:主观风险看起来很可怕,但其实不构成威胁;而客观风险可能看起来没什么,实际却很危险。他说:“创业初期会出现很多主观风险,看起来很可怕,其实没什么。*后你会发现,风险其实很小。”

柯林表示:“创业者通常是*自工作,产生负面思维是很普遍的事情。这些无意识的想**自我繁殖,让你觉得越来越消极,越来越害怕。”她建议创业者自己做个记录,定期把成果列出来:找到3个新客户,写下来;获得好评,写下来;达成合作协议,写下来。“只要恐惧一冒头,你就可以拿出自己的战绩单,证明自己正在向成功一步步迈进。”

二号恐惧:经济前景不明

五年前,经济状况应该不是创业者在起步阶段*关心的问题。可现在不管是大集团还是小公司,不管是毛头小子还是沙场老将,心里都在掂量这场经济危机的影响。根据2009年1月的“美国运通经济脉搏”报告显示,接受调查的中小企业主中有66%的人表示经济状况给他们很大压力;44%的受访者认为未来一年到一年半内经济状况会略有恶化甚至更严重;50%的人认为未来六个月内经济问题会对他们的企业造成负面影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