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创业者的成功三大关键

2014-07-09来源 : 互联网

如何创业成功者家和商人的标准来看李嘉诚,他无疑是成功的。关于他成功的奥秘,有许多人作过专门的研究,但无论如何,以下三个重要的条件是不容忽视的。

1.好手腕

所谓手腕包括商业竞争的方法和与社会沟通的方法两个方面。有人将其归纳为李嘉诚“**的外交手腕”。其实,熟悉李嘉诚的人都知道,言行较为拘谨的李嘉诚,绝不像一位谈锋犀利、能言善道的外交家。他像一位从书斋里出来的中年学者,而不像那种巧舌如簧、精明善变的商场老手。但在这样一个随意而平常的外表后面,你不难发现,李嘉诚具有善变的商业谋略和灵活的沟通技巧。


概括李嘉诚所具有的商业谋略,可以归纳为耐心等待,捕捉机遇,有智有谋,从长计议。李嘉诚正是这样不断地通过官地拍卖与私地收购,为地产加盟好品牌项目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土地资源。

2.好口才

关于李嘉诚的好口才,许多人都有同感,李嘉诚的语言**是诚实,第二是幽默。有关诚实大家已司空见惯,而其所具有的幽默则****。例如,有记者采访李嘉诚,问:“都说您是拍卖场上‘擎天一指’,志在必得,出师必胜,可您有时

为何还是中途退出?”

李嘉诚幽默地说道:“这已经超过我心定的价。你们没看到我想举右手,就用左手用劲捉住;想举左手,就用右手捉住。”

3.好素质

有人常说,李嘉诚的成功是由于幸运。其实,谁都了解,幸运成全不了股市常胜将军,李嘉诚之所以能成为股市强人,靠的还是他的良好素质。

因为,他每一次股灾之中,都能够安然渡过,而不至于翻船落水。

一位跟随李嘉诚多年的**经理人在会见《**》记者时说:“李嘉诚是一位*纯粹的投资家,是一位买进东西*终是要把它卖出去的投资家。”这位经理人的话,揭示了李嘉诚在股市角色的优势。这种优势或许很多人都明白,但由于急功近利心理的驱使,许多人都不愿做这种角色,而宁可做投机家。

投资家与投机家的区别在于:投资家看好有潜质的股票,作为长线投资,既可趁高抛出,又可坐享常年红利,股息虽不会高,但持久稳定;投机家热衷短线投资,借暴涨暴跌之势,炒股牟**,自然会有人一夜**,也更有人一朝破产。香港股坛上赫赫有名的香**香植球、**庄家詹培忠,都曾股海翻船,数载心血几乎化为乌有。可见,人算不如天算——再聪明的人,都有失算之时,而李嘉诚依靠的是自己良好的心理素质和考虑周全的智囊谋略,故而李嘉诚大进大出,都是一有良机,急速抛出,无形之中减少了自己的风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