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做服装小本生意货源不稳定怎么办

2014-07-09来源 : 互联网

有位朋友,在两个乡镇做服装生意,现在碰到了难题,货源不稳定,货都没以前便宜了,很难找到合适他卖的货。

他卖库存货,都是从义乌宾王市场和五爱路那找的货,然后用车子拉到乡镇上甩货。他的设想是,把生意做起来了,就在这两个镇找固定场所来卖,之后在其他乡镇复制这样的店铺。想法不错。

但他现在的情况是:以前随便拿点货放到乡镇卖,人家都当个宝一样的*,从去年开始,一下子多了很多人做这种生意,很多外地人整车拉货过来卖,价格比他有优势得多。他的小本生意,只有三万元的资金,很难同上家建立起很好的关系,广州离得又远,天天在网上搜索货源,感觉挺虚的,有一批很便宜的货从东莞发过来,都是不能卖的垃圾货。

我跟这位朋友一起探讨:

1、找几个好的上家,等上家有好货了,通知一下,集中资金,吃下一小批货。这样,一年做几批有优势的货源就行了。资金不要全部投入到一批货里,随时**有周转资金。三万元的资金,一次投入不超过一万元。

2、从乡镇转移到县级市或地级市去甩货,货品档次可以提高一些,货源也可以宽一些,城市的包容性也大一些。

3、先去义乌搞批工作鞋回来,还有雨伞什么的,现在这些货品好卖。先度过这段时间,再看看能否找到好的服装货源。

前两点是我提出来的。关于第1点,这位朋友还是说上家看不上小本生意,很难跟上家建立起这样的一种关系,只能以淘货的方式进行了。关于第2点,这位朋友说他习惯于在乡镇做,在市里,他担心库存货走不动。他说他那里很怪,便宜的东西卖不动,越贵越有人买,都在比谁的衣服贵一样的。他还说,他那里的折扣店的生意都不怎么好。

对于他的理由,我持保留意见。我认为,找到好的上家,比一时找到好的货源要重要得多。*先要自己有这样的想法,然后再去尝试。我之所以这样提出来,是因为我知道有人这么做成功了,不要说三万元资金,我们的QQ群里有一位高人,一千元起家,实打实*来的*,不到一年,已经开始发展实体店连锁经营了。那个人,开始进货非常的简单和集中,不是什么货都进,进货太多太杂投入的*自然就多。虽然说成功不能复制,但借鉴总是可以的。

对于这位朋友第二点的理由,我只能说是理由。不是说一定要到县城或市区去做才是出路,毕竟每个人的想法和情况不一样。我要说的是,只针对这个理由,关于“越贵越有人买”,很多人这样子评说县城的或小城市的服装消费现象。这种现象确实存在,但实际情况是,什么货都有人卖,什么货都有人买。关键是找对时间找对地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