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小伙网上卖山货打开财富之门

2014-07-09来源 : 互联网

红枣、核桃、黄豆、小米、苦菜、土豆粉条……农家土特产,绿色***。农家货成了网店新宠!

把这些土特产拿到网上去卖的人名叫王小帮,今年三十三岁,是山西吕梁临县木瓜坪乡张家沟村一位普通的农民。但是,王小帮也不普通,因为他在村子里干了一件稀罕事儿:在淘宝网上开了一家名叫“山里旺农家店”的店铺……

网上觅得致富路

打开“山里旺农家店”的页面,王小帮骑摩托送货的照片映衬着沟壑重重的黄土地,散发出浓郁的乡土气息。

“淘宝我*牛,就我发平邮……平邮**慢,山货我*鲜……”一*打油诗也让人忍俊不禁。

王小帮的店铺运营不到一年,已经累积到了3颗钻的信誉,买家好评率达百分之一百。

人们不禁要问,当初,在这交通不便、通讯不捷的山沟沟里,王小帮怎会想到在网上开店呢?

时间追溯到二○○○年,王小帮和妻子怀揣着3000元***次远离家乡。他要到北京去闯荡,挣大*。然而一到北京,别说挣大*,就连找一份稳定的工作都难。“当过农贸市场里卖菜的小贩,做过土建钢筋混凝土小工,系过保险悬高空作业,在中关村送过盒饭。”这样的日子,一过就是六年。王小帮在大城市的淘金梦算是破灭了。

二○○六年春节,王小帮夫妇卷起铺盖回到家乡。谁也没有想到,他竟然用自己在北京攒下的4900元*,买回一台电脑。王小帮回忆说:“在北京看到别人在网上打游戏、购物。我就想,没准在网上卖东西还真是条致富的路子。”

吕梁山虽然是穷乡僻壤,但是农作物都是自家种的,用的是农家肥。王小帮在淘宝网上注册了店铺之后,准备“坐山吃山”。“很多城市人现在提倡吃粗粮,我就卖这些城里少有的东西。”于是,他把家里的花生、小米、红枣、核桃都拍成了照片放到网上。

这些颗粒饱满、绿色天然的山货很快就引起了人们注意。没几天,**笔生意来了。紧接着,第二笔、第三笔……王小帮来劲儿了。他开始背个袋子,走家串户,看谁家的小米是今年刚打的,谁家的红枣个儿大品质高。很快,王小帮一人忙不过来了。于是全家人齐上阵:父亲帮忙打包送货,母亲和妻子在家拣黄豆,称核桃。一家人忙得不亦乐乎。

问题麻烦难不倒

看着生意挺兴隆,王小帮满心欢喜。然而不久,意外问题接二连三地发生了。甚至有网友留言说他是“枣红心不红,收快递费发平邮的骗子”。

问题就出在送货上。王小帮所在的临县位于吕梁山西侧,地处黄河中游,是革命老区,属***贫困县。由于交通不便,整个县城除了邮局,就没有别的快递公司。而邮局发送的EMS特快专递价格又比较高。王小帮没有办法,只好给顾客发平邮。“平邮1斤到上海,五六块*就行;EMS得二十多块*。这个差别就大了。”王小帮说,一般货物都有五六斤,平邮的续重也相对便宜。

通过平邮发货不方便,*不方便的是顾客必须上邮局取货。“网购大家图的就是方便、节约时间。”王小帮无奈地说,有的顾客下订单后,一看是发平邮,立马就取消订货了。除了不方便之外,邮局还很慢,一般要7—15天才能到货。而往往发货5到6天的时候,顾客就已经等不及了。

面对顾客的质疑,一向把信誉视为命根子的王小帮有苦说不出。他下定决心,要解决这“成交容易送货难”的问题。于是,王小帮鼓起勇气,去找县城邮局的人。

这天,王小帮拿着厚厚的一叠发货单,找到了县城邮局的领导,说自己的发货量已经比较大了,希望邮局能给他一个比较便宜的价格,用EMS发货。邮局的答复却是,邮局资费是国家规定的。王小帮顶多算一般客户,给予百分之三十的优惠。这个消息彻底击碎了王小帮的希望,“当时出邮局的时候,心里挺酸楚的。泪水就忍不住往下流,觉得自己做一件事怎么就这么难。”

送货的问题一时解决不了,好在寄出的货品从没出过差错。如果对方没去邮局领货,退了回来,王小帮总会耐心地在网上询问:您还需要我重新给您寄吗……就这样,顾客的抱怨慢慢减少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