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小伙美国救落水女子牺牲 获"生命救护奖"

2014-07-09来源 : 互联网

美国时间5月13日下午1点40分左右,在美国密歇根州鲁吉河,27岁的肥西小伙杜先汝看到有人落水,他不顾个人安危将落水者成功救起,而自己却被湍急的河水冲走。7天后,他的遗体在河的下游被搜救人员发现。6月24日晚,**的遗体被运回合肥市殡仪馆,7月8日,家人将为其举行*后的**会。

救起了别人他却被冲走

27岁的杜先汝,生前是美国密歇根大学迪尔伯恩分校工程和计算机科学学院的博士。

被救的女孩肖静,与杜先汝同校,是该校的硕士研究生。当时肖静落水后,杜先汝连衣服、鞋子都没来得及脱下,便跳入河里救人。成功救起女孩后,他却被湍急的河水冲走。7天后,杜先汝的遗体被搜救人员发现。

杜先汝舍身救人的事迹经美国媒体报道后,在美国各州得到广泛好评,其母校的导师与朋友均对他的离开表示痛心。5月28日,美国密歇根大学迪尔伯恩分校为杜先汝举行了追悼会,虽然已经放假,但前来参加追悼会的人比预期要多。杜先汝的导师向卫东说:“杜先汝平时阳光善良,乐于助人,我为他的离开感到难过!”杜先汝的同学、朋友都表示,杜先汝为人热情,总是替别人着想,经常帮助他人。

母校*次为学生降半旗

6月24日晚,杜先汝的遗体被运回合肥市殡仪馆,与此一同运回来的还有多块奖匾。

一块来自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赵卫平的表彰上这样写着:“杜先汝同学为救他人于危难而献出自己的年轻生命,展示出他英勇、无私的高尚人格,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光辉人生,为广大留学生树立了道德楷模。”

另一块迪尔伯恩警察局局长颁发的“生命救护奖”中写着:“杜先汝的英勇和无私拯救了他的朋友,他无私地把别人的生命放到自己之前,展现了他非凡的品格和崇高的精神。”

据了解,“生命救护奖”是市民从当地警署获得的*高奖,杜先汝是*位获得该奖的中国人。

除此之外,杜先汝就读的大学不仅追授其为“荣誉博士”,并*次为学生降半旗。

本文新浪安徽网

标签: 社会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