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将新投放500台出租车 首批先期投放100台

2014-07-10来源 : 互联网

7月8日上午,滁州市召开滁城新增出租汽车运力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滁城将新投放500台出租车,*批先期投放100台。

据了解,滁城现有出租汽车企业5家,出租汽车1257辆,从业人员2000余人。近年来,随着城市规模的扩大和市区人口的增加,“打的难”矛盾日益凸显,市民反响强烈。滁城1257辆出租汽车是1998年确认的,当时人口20万人,现滁州市常住人口已达50余万人,建成区面积增长至75平方公里,城区面积增长了2倍。

特别是近期滁州市“三小车”整*工作的开展,取缔后形成的市场空间需要运力补充。前期经滁州市***城调队第三方机构对滁城出租车运营情况调查,出租车平均实载率达到79.2%,已符合投放基本条件。

从2013年下半年以来,滁州市交通运输局即着手启动出租汽车新增运力准备工作。今年5月份,国有新出租汽车公司开始推进组建。6月23日,由该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相关**、社区代表、出租车汽车驾驶员、消费者、媒体等组成的听证代表,参加滁州市出租汽车新增运力听证会,绝大多数代表同意《滁州市出租汽车新增运力方案》。

滁州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避免运力集中投放对出租汽车市场造成冲击,此次新增运力将按照相关规定,坚持总量控制、适度适量、分步投放原则,同时坚持市场供需平衡和公司化经营的原则。

新增的500台出租汽车指标中,近期将*批投放100台,之后根据需要适时适量投放。本次新增出租汽车将采取“公车公营”的形式,并全部实行公司化经营,将严格落实服务标准统一规范,执行错峰交接班制度,在规范化服务上下功夫,力争使其成为滁城新的靓丽风景线。出租车驾驶员将面向社会进行公开招聘,取缔后的原“三小车”从业人员及社会其他困难群体,在符合条件的情况下,将优先报名、优先录用。

本文新浪安徽网

标签: 社会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