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猴魁茶采摘技术

2014-07-10来源 : 互联网

太平猴魁茶采摘之考究,原料标准之严格,措施之过硬,在我国名茶中亦属魁*,超出任何名茶。

4月中旬左右,当茶园中有10%的芽叶达到一芽三叶初展时,开园采摘。立夏前结束,历时二十多天。

采摘标准为一芽三、四叶初展,采用提手采。

每天的采摘时间是上午六时至十时,即清晨朦雾中上山采茶,雾退即收工。

采茶要做到'四拣',即拣高山不拣低山,拣阴山不拣阳山,拣生长旺盛的柿大茶茶棵,不拣其它品种的茶树,拣挺直茁壮的嫩梢,不拣弱梢病枝。

鲜叶管理:采下的鲜叶必须装在洁净、透气的竹篮中,不可闷压。及时摊放于竹制可透风漏水的大篾盘中。

标签: 太平猴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