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进行创业管理

2014-07-10来源 : 互联网

*先,创业管理是“以生存为*要目标”的管理方式。新事业的*要任务是从无到有,把自己的产品或服务卖出去,掘到**桶金,从而在市场上找到立足点,使自己生存下来。在创业阶段,生存是**位的,一切围绕生存运作,一切危及生存的做法都应避免。*忌讳的是在创业阶段提出不切实际的扩张目标,盲目铺摊子、上规模,结果只能是“企而不立,跨而不行”。那么如何生存呢?只有**。在创业阶段,亏损,**,又亏损,又**,可能要经历多次反复,直到*终持续稳定地**,才算是度过了创业的生存阶段。创业企业要超越已有的竞争对手,一定要探索到新的成功的生存模式,这是创业管理的本质所在。

其次,创业管理是 “主要依靠自有资金创造自由现金流”的管理方式。现金对企业来说就像是人的血液,企业可以承受暂时的亏损,但不能承受现金流的中断。所谓企业的自由现金流就是不包括融资,不包括资本支出以及纳税和利息支出的经营活动净现金流。自由现金流一旦出现赤字,企业将发生偿债危机,可能导致破产。自由现金流的大小直接反映企业的**能力,它不仅是创业阶段,也是成长阶段管理的重点,区别在于对创业管理来说,由于融资条件苛刻,只能主要依靠自有资金运作来创造自由现金流,从而管理难度更大。创业管理要求经理人必须锱铢必较,像花自己的*那样花企业的*,千方百计增收节支、加速周转、控制发展节奏。

第三,创业管理是充分调动“所有的人做所有的事”的团队管理方式。新企业在初创时,尽管建立了正式的部门结构,但很少有按正式组织方式运作的。典型的情况是,虽然有名义上的分工,但运作起来是哪急、哪紧、哪需要,就都往哪里去。这种看似的“混乱”,实际是一种高度“有序”的状态。每个人都清楚组织的目标和自己应当如何为组织目标做贡献,没有人计较得失,没有人计较越权或越级,相互之间只有角色的划分,没有职位的区别,这才叫作团队精神。即使将来事业发展了,组织规范化了,这种精神仍在,成为企业的文化。在创业阶段,经理人必须尽力使新企业成为真正的团队,否则是很难成功的。这种在创业时期锻炼出来的团队领导能力,是经理人将来领导大企业高层管理班子的基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