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猴魁简史

2014-07-11来源 : 互联网

太平猴魁,中国绿茶中(尖茶类)的**名茶。

它原产于新明乡猴坑、猴岗、颜家一带,创制于1900年,至今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当时南京江南春茶庄设在新明茶区的茶叶收购站,为了*取利润,将尖茶中枝头大小整齐的芽叶单*拣出,单*包装,运往南京高价销售,深受嗜茶者喜爱,获得成功。家住猴岗的茶农王魁成(人**老二)具有丰富的茶叶生产经验,特别精于茶叶加工,且思路敏捷,由此受到启发,认为与其在成茶后挑选,不如在采鲜叶时就开始精挑细制。遂即在凤凰尖的高山茶园内精心选出又壮又嫩的一芽二叶,制出的成茶规格好、质量高,称为王老二'魁尖'。由于它的品质位于尖茶的魁*,*创人又名叫魁成,产于太平县猴坑、猴岗一带,故此茶全称为'太平猴魁'。

1912年太平县**茶商刘敬之先生选购数斤'太平猴魁',送到南京南洋劝业会和农商部陈列,一举荣获优等奖。1915年在美国举办的巴拿马万国博览会上,荣膺一等金质奖章和奖状。从此,太平猴魁蜚声中外。新中国成立后,太平猴魁一直作为国家礼品茶进行调拨。1955年被中国茶叶总公司评为中国**名茶。1982年、1986年被评为全国名茶。2004年在中国(芜湖)**茶博会摘取*高荣誉'茶王'桂冠。**猴魁,以其优异的品质,屡获殊荣,饮誉世界。

标签: 太平猴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