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白领摆摊“不要脸”

2014-07-11来源 : 互联网

“假如我能回到从前,而且必须决定怎样谋生,那我不会想成为一个科学家、学者或老师,我宁愿做个水电工或摆地摊的。”大科学家爱因斯坦在75岁回顾其一生时,道出了自己的“地摊情结”:一种自由、热闹、并带有草根快乐的生活方式。

同样有着“地摊情结”的绝非爱因斯坦一人。小小大学毕业后在公司上了半年的班,工资拿到手不到2000元,毫无疑问成了“月光族”。在朋友的建议下,她开始在下班后摆地摊卖一些衣服。“刚开始拉不下面子,我就戴个太阳镜,一开始别人都还以为我是盲人,闹了一些笑话。后来我一个月能*到3000多元,*高一年收入6万。”

再后来,小小索性租了个门面开了个店,请人打理。店里一有积压货物,她就挑出来拿到地摊上去卖,结果不仅把这些货处理掉了,还小*了一笔。以后一有积压货她都这么干。她说:“摆地摊挺好**的,当荷包有点扁的时候,去摆一下地摊是不错的选择,尤其现在的白领生存压力越来越大。”前一阵子,她还听说一个读MBA的女财务总监去摆地摊,人家摆地摊前,还好好运用自己的财务知识,把地摊商品做了一番成本和销售预算,据她说每天坚持3小时,一个月差不多能挣2000元。



小小说:“幸好没有遇见同事需要躲起来的。”小小平时正正经经地上班,从不跟同事提起摆地摊的事,下班后再悄悄地出来,现在她很享受这样的生活。和遇见同事不一样,她的同学偶然路过她的小摊,大都会惊叫一声,然后热热闹闹地上前捧场。

开着车去摆地摊

与小小不同的是,网友“琳小样”是开着**车去摆摊的,她的“后备箱练摊成长日记”是某**上**的帖子之一。“我是一个普通的‘80后’,想自己把车供起来,决定开始练摊。我利用自己车的后备箱,做了一块黑色泡沫板当背景,用一个喜羊羊的头像喷了一块板子,用来挂货。联系了两家卖饰品的厂商,然后在网上一款一款地选,两天后货全到了,于是我的练摊生涯就此开始……”

琳小样说,**天出门摆摊,她非常紧张,导致她把车停在自家楼下纠结了1个小时。后来鼓起勇气开车去到某大学门口,停好,**朝外。“当时已经是晚上9点半了,我打开自己带的灯,摆好了货物,很壮观。很多学生觉得新奇都来看,我忙得不可开交,10点半收摊,数了数,一个小时,营业额一共是295元,相当的满足!”琳小样说,“我什么时候摆不确定,油箱里快没油了,就出去练练摊,*点油*。”

琳小样在自己的“练摊日记”中写道:也许平时炒股坐在电脑前动一动鼠标,就*取或赔掉数千元。但摆摊不一样,从别人手里接过带着体温的钞票,心里想着,又一盒饭*来了,特别能体会到生活的滋味。

几点忠告:

1.*先要过“面子关”,不用担心摆摊时被熟人看见,不要怕受人嘲笑。

2.便宜货源、丢死人不偿命的叫卖及三寸不烂之舌,是摆摊的必备条件。

3.除了会做生意外,还要懂得遵守“行规”:比如不占旧人位,必要时要缴清洁费,看到争议不能多管闲事。

4.符合相关规定,不妨碍城市交通。

5.一定要有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不能经营盗版光碟、假冒**产品以及国家明令禁止销售的东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