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准备创业的朋友12条忠告

2014-07-11来源 : 互联网

1.营销、合作伙伴、生产质量、成本、客户研究、资金流转,缺一不可。

2.不要口无遮拦,在中国做生意树大招风。个别媒体往往为了追求自己的饭碗专门见风就是雨,甚至谣言传风,让你好好的企业被谣言所杀。

3.记住利润,做事之前一定要记住利润,算计一下投入产出比,看看该不该做。

4.一定要形成产业链,把*分给其他人*。虽说凭自己的能力可以形成事实上的垄断市场,切记也不要形成,因为往往众人就会投石下井,这是人性,不是道理可以说明白的。

5.收集客户反馈和行业报告比各种各样的管理思想更为有用。

6.一定要**团队老中青三代,这样才有稳健的,又持续活力的发展力。中代打现在的江山,老代坐稳江山,青代为了将来而准备。

7.产品要形成层次感,新的为未来,中的为现在**,老的为降价。

8.往往价格战的*后胜利者有三个特征:一有抗消耗能力;二有降价产品,为新产品推出打开局面;三有针对性目的的降价,并且有完整的降价后巩固阵地的措施,不至于打完了让别人乘虚而入,或打完了成了不毛之地,光耗成本没收益。

9.发展太快,必须与自己的控制能力,团队能力,生产能力,后续产品代替能力,资金,合作伙伴一起配套,不能见利就忘了潜在的危险,好多昙花一现的企业都是这么死的,所以必须在发展太快的时候刹车.

10.在没有实力的时候产品一定做专,这样容易突破;在你有能力做消费型产品的时候*好做消费型产品,这样**来源才多。

11.产品开发必须基于广泛的客户、竞争对手情报的采集和分析上。不断推出改进产品,给人们以新鲜感,广告应具有可参与性。

12.做产品就应该是:你无我有,你有我多,你多我精,你精我转。不打价格战,但要打营销战,合作伙伴战。我人比你多,名气比你大,产品比你好,你怎么跟我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