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战老兵靠拾荒来过晚年生活

2014-07-11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有关一组“抗战老兵的晚年生活”的图片报道引发网友关注。河南省滑县老店镇齐寨村,抗战老兵齐修体已93岁,弓腰驼背、高龄且意识不清的他,却依然记得每天提上编织袋到村子里转一转,捡些柴禾,捡些垃圾、破烂、饮料瓶背回家,再给卧病的老伴烧*做饭。老人**捡瓶子只有1元收入,其老伴胃癌晚期,留给他们的时光似乎所剩无几。

据了解,老人所在的村子叫齐寨村,是河南省直管县豫北滑县老店镇16岁报名参军,到中国国民革命军195师服役。据悉,因为自己身负“***、杂牌军” 的“罪名”,直到今日老人还是不敢承认自己是**老兵。如今93岁的老人在村子里“还是抬不起头”,甚至遭人背后“说三道四”。6月30日,93岁的齐修体弓腰驼背,手拄木棍拐杖,肩扛一编织袋拾荒得来的饮料瓶、垃圾品,举步维艰走到家中。齐修体说,进入夏季,**可以捡到20多个饮料瓶,能收入一块*。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在关心下一代的同时,让我们也回顾关心老一辈。更何况我们如今的生活是用他们的生命血肉换来的。让我们一起开始关注老兵,让整个社会一起帮助他们。别再让我们对他们无以为报。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