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敏洪:尽快确立未来30年人生的奋斗方向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从绝望中寻找希望

新东方一直弘扬的就是自强不息、奋发图强、努力进取、勇敢面对失败、再去持续不断努力的精神。

所谓从绝望中寻到希望,很多人解读的都是绝望,其实我们解读的是希望。从绝望中寻到希望,人生才能继续向前,绝望可能是每个人都会遇到,不管是生理上、心理上,还是环境上的,不管你是富有还是贫穷,都会遇到绝望的境界,这就是为什么富有的人更容易**。但人*重要的就是不管遇到什么困境,都能从绝望中寻找到希望的点。

培训不是移民

(新东方的)语言培训跟移民(国外)是两个概念,移民不符合新东方的核心理念。在我心目中,我希望的是中国孩子们出国学习后必须回来,把中国作为奋斗的战场。但要不要学外语呢?从小就得学,学外语是放开胸怀走出去的必须,学成以后回中国是他们的归宿,这种归宿不光是物质和**上的,更重要的是精神和灵魂上的。

教育资源的失衡是社会性问题

(所谓的“寒门难处贵子”)这是对现在社会上出现的一些竞争机会不均而言的,但实际上寒门是能够出贵子的,某种程度上,这也需要国家的制度来**。我们**需要制定一些政策,以防止某些利益集团垄断国家资源,包括教育资源。所以说这个东西不是寒门子弟的问题,而是各项制度是否完善的问题。

(越有*的人越能享受到**教育资源)这不是新东方的问题,这是社会性的问题。我们作为一家商业机构,不可能说全部为寒门子弟服务,既没这个实力,也没这个能力,但可以做到尽可能为寒门子弟提供服务。新东方培养人才无论贫富,我们培养的是希望以后对社会做贡献的**。*终的结果是要看,无论是寒门还是富贵,你能不能成为社会**。

我们每年都提供几万个农村孩子可以进新东方学习的名额,并且到农村地区建立希望小学,每年投入七八**,资助两千个大学生,帮他们解决生活和生存问题,让他们有机会跟富贵子弟竞争。

从公平意义上来说,至少有一大半的竞争是公平的。这个世界上做成大生意,成为大**家的,寒门子弟还是比较多的。中国从本质上是一个平民社会,是一个没有世代相传的贵族传统的社会。中国社会不能容忍某一个家族世世代代相传下去,并且后代不劳而获却占据大量社会资源,这种情况肯定会遭到社会反抗。

商业**不是*了*或做了一个企业

要在商业模式、社会责任、创新意识、对社会发展推动上,起到引领作用的,才叫商业**。

**绝不是*了很多*,也不是做了一个企业。企业必须要有完整的理念、完整的思想,并且企业本身是前后一贯,没有任何为了做生意在道德和商业模式上让步的行为。做企业可以做到*大,但做的东西不一定对社会有利。如果你是全中国*大的造纸厂,但也是全中国*大的河流污染源,那就不能叫做企业**。坦率来讲,从纯粹意义上,在中国企业**不多,他们只是进入一个领域取得一定成就,所以把我叫做华人经济**我自己并不敢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