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伟铭:必须考虑巨头竞争创业容易做大难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对于目前移动互联网创新的问题,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合伙人熊伟铭表示历史以来所有的*头永远都在那,创业者必须充分考虑到*头的存在,就目前的创业环境来说,要想做一个上百亿公司非常非常难,但是要是做一个2千万人民币的公司,可能比原来简单很多。

熊伟铭表示:“本身创业的过程就是这个样子的,历史以来所有的*头永远都在那,上个时代有雅虎,有新浪,只不过那时候*头的数量比较少,现在*头的数量比较多一些,但是并不意味着他们真的会能怎么样。”

同时熊伟铭也强调,有的时候像腾讯这样本身对用户的体验抓的很紧的公司,很有可能在用户体验方面做的比大家好。

另一方面,熊伟铭对创业的两个层次进行了解读,一个层次是创业者觉得这事儿好玩,如果是这样,对于创业者来说很快就不好玩儿了,真正进入战争状态,很快就会刀见红;另一个层次是创业者发现有一个需求需要解决,同时自己有*正确的资源去解决这个事儿,对于这个状态的创业者来说,可能真的有自己的优势来做这个事情。

对于*头的竞争,熊伟铭表示:“现在移动互联网的创业,因为技术成本很低,三个人做一个项目,过两天就上来了,排名很靠前,很开心,第二天腾讯出了一个一样的产品,我的产品落后了,我很伤心,那没办法。你的假设就是应该考虑到这个问题,创新这件事儿,我觉得没什么可抱怨的。”

谈到阻碍创新的问题,熊伟铭拿Talkbox举例:“在整个创新过程里面,天生的就要考虑到大公司会怎么反映,比如Talkbox,一个香港的小公司。**和米聊都抄了它的产品,它怎么想出这个产品,就是因为它自己觉得,我不太喜欢讲电话,我觉得移动的比较靠谱,所以就做了,于是这两家公司都抄了这个产品,这是一样的。这个角度来讲,你做成产品了,包括你的创业策略或者是什么样的商业策略,我觉得都是很重要的一环。”

*后熊伟铭强调,大公司的参与是一个天生的假设,创业者不可能绕开这个假设,我们现在的创业者或者我们现在的创业环境变的更加的难一些,你要想做一个上百亿公司,这个目标是非常非常难的,你要是做一个2千万人民币的公司,可能比原来简单很多。

熊伟铭毕业于北京大学经济学院**经济系,现任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合伙人,此前曾在美国中经合集团担任合伙人,负责对于傲游浏览器、3G门户、新动态英语等科技消费产品服务公司的投资和管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