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猴魁品鉴感悟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太平猴魁,又一次列为《茶博览》名品茗茶的**,在《茶博览》网上网下的顾问团队**名单里,很多次被列为**,这是太平猴魁的品牌日渐成熟影响的结果,也归功于其*特易认易记的外形与原产地猴坑及太平湖良好的生态环境下造就的品质。

太平猴魁品鉴感悟

玩茶人士都把太平猴魁视作**、稀有绿茶的代表。今年春季,太平猴魁上市,为了**快速及时将茶送达四面八方的购茶者手上,民航快递直接设到了太平猴魁产地的黄山区。由此也说明了太平猴魁茶产业的景气,如不少茶友抱怨的,价格涨了不少,好茶难买到。

一位长期在安徽合肥工作的朋友说,早几年太平猴魁还名不见经传。*近一两年成了人人以喝太平猴魁为荣的风气,至少在安徽的不少地方是这样的。

**次喝太平猴魁是在老师的家里,那一次我印象深刻。

我们实验室这一群小孩子们到处蹭茶喝,工作累了,大家就小聚在一起,前往我们喝茶的老地方。呵呵,哪里呢?我们的一位老教授的家里,老师知道我们去,每每都会准备出好茶好吃的出来。哇,回想起来都是一种享受。大家围坐在老师的身边,等待着今天的品茗开始。老师说,今天你们有口福了,可以喝到**的太平猴魁。话音刚落,大家哇的一声叫起来,太好了,太好了。我还很好奇,为什么这次这么惊讶,我们每次来不是都喝的很好的茶吗。注意了,注意了,老师开始讲解了。

太平猴魁属绿茶类尖茶,为我国"尖茶之冠".尖茶特点是叶芽挺直肥实,两头尖而不翘,不弓弯、不松散。太平猴魁产于安徽省太平县猴坑、凤凰山、狮彤山、鸡公山、鸡公尖一带,其中以猴坑所产质量*为上乘。由于该茶制法经不经揉捻,茶汁未出,故杉耐冲泡。

请大家先赏茶。太平猴魁苍绿匀润,阴暗处看绿得发乌,扁平挺直,魁伟重实。着实太平猴魁的外形与许多绿茶比起来有很大差异,其个头比较大,两叶一芽,叶片长达5-7厘米。如果是其他绿茶,这么大的叶片早就不能喝了,一定会又苦又涩。可是,太平猴魁为什么会这么好喝呢?是因为其*特的自然环境使其鲜叶持嫩性较好的结果,这是太平猴魁*一无二的特征,其他茶叶很难鱼目混珠。

哦,大家感叹道。

只见老师拿来几个高玻璃杯,像每次泡茶一样,我们先温杯,然后将根部朝下放置杯中,放了5克左右的茶,等水凉到大约90度时开水冲泡,当然,先是浸润泡,*次加水1/3杯,摇香。大家闻香,同学们都把自己的小鼻子凑过去,从左到右大家依次闻过去,好香啊,怎么这么浓郁的甜香,还有兰花香……

老师说,太平猴魁香气高爽持久,比一般的地方名茶更耐泡,"三泡四泡幽香犹存",一般都具有兰花香。看着茶叶逐渐浸润舒展成形,待第二次加水,等待了3-5分钟,大家就迫不及待的开始喝了。

好甜啊,怎么一点苦味都没有?鲜味也很显,好茶,好茶。老师说,是的,太平猴魁滋味鲜爽醇厚,回味甘甜,泡茶时即使放茶过量,也不苦不涩。品饮时,可体会出"头泡香高,二泡味浓,三泡四泡幽香犹存"的意境。不精茶者饮用时常感清淡无味,有人云其"甘香如兰,幽而不冽,啜之淡然,似乎无味。饮用后,觉有一种太和之气,弥沦于齿颊之间,此无味之味,乃至味也",将有助于你细细品味太平猴魁的妙处。

这么好,这么特别的茶,我好久没在品饮过了。直到昨日,孙老师说起他有**的太平猴魁,我才得以有机会再次品尝到好茶,才能再次和大家分享那久违的感觉。

标签: 太平猴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