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业品牌营销的3个关键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对于中小企业而言,由于资源十分有限,因此都会力求将每一分*都花到实处,尽可能的节省企业成本。有些企业在产品上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金*,但是却忽略了产品**。酒香不怕巷子深的那个年代早已过去,在互联网时代,不管你的产品再好,如果不被大家所知,那么销售业绩也将是很不理想的,没有稳定的收入,企业的生存也会变得日益艰难。

在电视、广播、路牌、网络广告、显示屏、移动终端等媒体形式越来越多元化、消费者越来越“刁钻”、广告越来越被反感的大背景下,资源非常有限的中小企业该如何做好品牌营销的工作呢?

1.病毒营销

毒营销的*大威力就像一颗小小的石子投入了平静的湖面,一瞬间似乎只是激起了小小的波纹,转眼湖面又**了宁静,但是稍候一下,你就会看到波纹在不断进行着层层叠叠的延展,短短几分钟,整个湖面都起了震荡。这就是病毒营销的魅力。病毒营销投入成本少,影响大,但病毒营销的“度”一定要拿捏好,否则可能会砸了公司的金字招牌。而且怎么策划好一个病毒营销,也确实是很费脑细胞的一件事。

让病毒性营销达到效果要做到以下六点:

(1)提供有价值的产品或服务。病毒式营销是建立在口碑基础上的,只有产品过硬消费者才乐意帮你传递。

(2)提供无须努力的向他人传递信息的方式。让大家告诉大家,借助别人的力量去传播。

(3)传递范围很容易从小向很大规模扩散。

(4)利用公共的积极性和行为。提供给用户的是经过加工的、具有强大吸引力的产品和品牌信息,而不是**裸的广告,这样才可以打破用户对的戒备心理,调动用户的积极性。

(5)利用现有的资源进行网络传播。

(6)利用别人的资源。比如,曾经风靡hotmail邮件的“转发20个邮件,可以获得比尔•盖茨10万元奖励。”虽然是一个虚假的传闻,但是却利用了受众的惰性,轻松点下鼠标,就可以将邮件转发给自己的MSN好友,实现大面积的扩散,*后微软不得不出来辟谣:请MSN用户不要相信任何10万奖励的传言!

2.口碑营销

AC尼尔森的一项调查显示,只有38%的中国消费者认为可以信任电视、户外广告等传统广告,这一数字比包括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在内的30多个国家的平均水平(49%)还要低。另据估计,一个普通的中国城市消费者每天大约会接收到超过300多条各种形式的广告信息,要吸引他们的注意力越来越难。

一个对产品或服务有正面体验的消费者,会将他的故事告诉至少5个朋友;如果是负面体验的话,他会告诉至少11个消费者。而那些听到故事的人又会再告诉5~11个人,依此类推。故事呈几何级数速度传播,*终在很短的时间内传播给大量听众。这就是口碑的魅力所在。一次口碑宣传所产生的广告记忆度,可以是传统电视广告所产生的广告记忆度的40倍,因为口碑的**更突出,而且是在更私人的层面与消费者进行接触。

要做口碑营销,可遵循以下5个原则:

(1)讲一个有趣的故事,如张瑞敏砸不合格冰箱的故事。以故事切入广告主题,这是大家*为喜欢的。

(2)利用普通消费者来传递口碑,而不是找“**”来帮助促销产品。消费者的评论更具有说服力,可以去开展一些写好评拿奖品这样的活动。

(3)收集反馈信息,并据此改进产品或服务。用户是产品的使用者,他们的意见也*具有价值。

(4)衡量效果。如果口碑营销的效果并不好,那么问题的关键点出在哪里,进而进行改进。

(5)根据生命周期阶段进行设计,并与其他营销工具相结合。

3.整合营销

整合营销是以消费者为核心重组企业行为和市场行为,综合协调地使用各种形式的传播方式。中小企业在进行社交媒体营销、口碑营销、病毒营销的同时,可借力第三方营销平台,将多方可用资源整合起来,使宣传效果*大化。微博营销、微信营销、邮件营销等等都要有机集合起来,切不可在孤注一掷,单纯的只采用某一个营销平台。

针对中小企业面临的成本控制问题,戴尔公司于2011年推出了为戴尔企业客户提供服务的线上活动“戴尔金榜题名”,一年后,该活动已经受到千余家企业的关注,百家企业报名参与上榜。

“活动进行了一年左右时间,很多企业已经把戴尔金榜题名作为非常重要的**渠道,一是戴尔公司在中小企业中的强大影响力,二是众多品牌上榜戴尔墙,可以形成品牌联动效应,接下来通过各种渠道立体式的传播,更能为企业品牌的迅速提升提供动力。”活动负责人表示将持续性的为参与上榜的中小企业提供宣传**平台,节约成本,增创收益。

虽然现在消费者对于广告是十分厌恶的,但是不代表着企业的广告就不会对消费者产生作用。企业不妨尝试着去使用以上方法,相信这样的品牌营销策略绝对可以打动目标受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