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别的创业公司取经开启创业之门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如果你的志愿是开一家自己的寿司店,你的**步通常是先去一家很厉害的寿司店当学徒,等到把醋饭、生鱼、捏寿司、切萝蔔丝、煮味噌汤、观察客人的表情、与客人交谈、记住常客的喜好等等无数种寿司师父必须有的能力练得差不多了,然后再出来开自己的寿司店。

如果你的志愿是当一个开业的医生,除了念医科、考医师执照之外,通常还要去医院实习、当住院医生,跟着很厉害的主*医师学习,等到把看诊、问诊、开药、开刀、观察病人的反应、与病人交谈、记住病人的特殊状况等无数种医师必须有的能力练得差不多了,然后再出来开自己的小诊所。

事实上,世界上大多数的行业,在开一家自己的店之前,你几乎都会先去别人的店裡面磨练,学习必要的技能与观念,等到有了一定的程度,再考虑出来自力更生。但有一个行业似乎特别例外,至少到目前为止,在大多数人的心中,要创一家网路公司,两三个大学生凑在一起,直接开始搞就可以了。

这其实是90年代遗留下来的产物,然后变成了某种社会的组织记忆。在那个时候,由于网络产业才刚刚开始,根本没有厉害的寿司店可以去磨练,所有人一起摸着石头过河,所以年轻人的确可以直接开始搞。但时至今日,网络已经发展成一个非常复杂的行业,无论是客户开发、使用者研究、数据追踪、以数据为基础的行销决策,或是搜寻引擎*佳化、社群经营、留客行销、病毒效应,再加上行动这个**的座标轴,网络已经是一个很难让年轻人**次创业就上手,相当成熟的产业。

所以我越来越建议大家网路创业的**步,就好像开寿司店、开诊所的**步一样,不是直接顶着钢盔上战场,而是先去别人的创业公司裡面磨练磨练。

你尤其应该挑厉害的创业公司去学习(你总不会挑一家生意不好的寿司店当学徒吧?),网路产业是一个比任何产业都还要赢者通吃的PowerLaw世界,去一家厉害的网路公司,你可以学到那些1%成功者的态度与方法,大大提昇日后自己创业的成功机率。

怎么挑选一家厉害的创业公司加入?这里有一些线索让你参考:

粉丝团经营得有声有色—如果一个创业公司的粉丝团有10万人以上,TAT(谈论这个)的比率接近10%,那他们是很有本领的。

网站流量成长得很快—参考一下Alexa,如果这家创业公司的网站排在台湾前1,000大,而且到访量一年内成长超过100%,那也是很厉害。

App下载数很高—打开他们的GooglePlay***页面,如果他们的Apps累积有超过100万次下载,那也很有实力。

创办人让你佩服—如果你跟他们的创办人聊天,心裡一直觉得我将来也要变成像他一样厉害的人,那二话不说,赶快想办法进去。

公司人数很少–如果他们能够做出很厉害的成绩,但公司人数却很少,那表示这里面有很了不起的工作方法,你可以学习。并且当你去人很少的公司,你多半可以接触到公司内所有的业务,有更全方面的磨练。

成功募得投资—当然募得创投资金不代表创业成功,但至少表示他们获得了资本市场的肯定,未来你自己创业,某些时候还是需要创投的帮忙,先了解资本市场思考的方式,甚至因此认识一些创投伙伴,也对你未来很有帮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