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路上帮助你的人会是谁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每个人在出生时被赐予大小不一的礼物——家庭。每个家庭都是由不同量度和特性的情感和物质条件组成,都有一定的资源,同时也都面临一定的困难。我们每个人降生在这个家庭,就是来参与使用消耗这些资源,当然也包括利用这些资源去增值资源,克服苦难,努力把握和**幸福。

因为既定可用的资源是有限的,所以我们经常会遇到资源使用不足的情况,需要拆借他人的资源或者互相拆借资源,有时甚至还接受他人无偿的赠与。我们当然期望尽可能多的人,尤其是我们周围的人能够帮助我们。很多时候我们也会自己在心里判断:如果遇到困难,谁会帮助我们?并且经常根据这个判断来评估自己是否应该帮助他人或对他人付出情感和时间。

那么,谁会帮助我们?有五种人会怀以不同目的可能帮助我们:

**类人是以投资之心态帮助我们,这又可以分为两种,一种为风险投资型的求利投资,他们帮助我们是看好我们的将来偿还能力,甚至是加倍偿还能力,即便看错,那也属于走眼,但帮助时一定是期望着回报的;另外一种属于自我成就型的求名投资,有些闲*,有些闲情,好结交**,喜评人优劣,不计较付出几个银子,要的就是那种感觉,例如捧红了什么角,培养了多少“企业家”什么的,尤其是在京剧票友中,很多这样的例子,求的是回报以善名。水浒传里的柴进柴大官人大概就是这种类型。

第二类人是对我们有类似于老师与长辈对学生与晚辈的情感的人。

我们平素对他们尊敬有加、请教有常,他们怀迟暮之悲情、未酬之壮志,已**业之**,**之锐气,因此,以谦恭的我们作为实现他们一些想法和愿望的载体,类似于曾国藩与李鸿章之间的关系。

第三类人是与我们本来价值观、生活理念非常相同的人,看我们犹如看镜子中的自己,若为同性,则有惺惺相惜、举案齐眉之情,好比同性情侣(一般不会同性恋,如有,也属于难以自控者),他们会不计较回报地帮助我们,只要他们还相信我们的情感。***和***两位前辈就可能属于此类,所以***不计较回报地帮了***一辈子。

第四类人是我们家族成员,因为血缘和婚姻关系,是*能够利益共沾、荣辱与共的人,他们会帮助我们,父母出于天伦,亲戚出于折射的天伦。

第五种人是他们要做的事情和我们想做的事情刚好是同道的事情,要么是我们运气好,搭上他们的大船,要么是人家认为他需要和我们一起更能**成功,要么是老天将我们安排成他所知道的能和他一起干的人。总之,是一起干了,但机会是他给的,他是船长。我们也需要承认这是帮助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