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自一人去南方求职要注意什么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注意1.不要相信关口那些声称可经带你关过的人。目前在南方过关只需要凭个人身份证加两元*就可以直接办一个为期一年的边防通行证,而且乘车过关往往都不检查,那些声称可以带你过关的人,他们或者骗*,或者带你到一个偏僻的地方伺机*劫。

注意2.初来南方选择住宿的地方时,不要轻易相信拉客者的花言巧语,*好不要一个人前往,与其他的准备住宿者一同前往比较安全。

注意3.夜晚睡觉和早上出门时不要忘记反锁房门,睡觉时也将*物放到不易被找到的地方。白天上班时,不要将贵重的物品放在房间里。

注意4.如果与人合租,必须确定对方的身份,避免租房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骗局,必须约法三章,不得随意将钥匙交给其他人,以免出入复杂。

注意5.有陌生人要到你家里来,无论任何时候,无论任何理由,都要核实对方身份后才能请进。

注意6.洁身自好,保持克制,小心***劫。有些*劫团伙让女性成员吸引不知情的路人到预置地点,由事先埋伏好的同伙进行*劫。在南方**的地点一般是公园.车站附近.酒吧.城中村出租屋等地方,通常都是在晚上进行。

注意7.小心麻醉*劫。犯罪分子在食物.饮料或香烟中放置麻醉成份,将人麻昏后实施*劫,所以不要接受陌生人的食物,特别是在公共场所要当心,不要喝中途离开后剩下的饮料。

注意8.当心摩托车*劫。南方关内摩托车较少,关外摩托车较多,摩托车*劫多发生在关外或者关口附近的区域。求职者路上行走当心周围正在慢行的摩托,尽量靠人行道的右侧行走。

注意9.保管好自己的手机。不要边行走边打手机,不将手机挂在腰上,不要吊在胸前,总之不要放在别人可以很容易就拿到的地方。在求职过程中,不要将手机借给陌生人使用。

注意10.保管好个人的*财.*饰,不要当众炫耀。外出携带手提电脑可以换一个普通的包来放,东西多可以拎个塑料袋或纸袋子更安全些。外出时*好不要戴*饰。身上不要带太多现金,所带银行卡里也不要有太多*,防范万一,紧急情况下想办法抛弃或毁掉银行卡。

注意11.女性求职者不要衣着过于暴露,男性求职者*好不要搞个手袋(老板包)带在身上。求职资料用一个文件袋装起来就可以。

注意12.个人要随身带有放有自己的名字及亲友名字.电话的小卡片,方便发生情况下别人可以及时与你的亲友联系。如果一个人在南方求职,必须与亲友保持定期的联系。在任何时候,都应该记住一些紧急求助电话。

注意13.避免夜晚出门活动,避免在一些人迹罕至的地方行走,通过天桥.地下人行通道时,要确认一下身后有没有人,要加快速度,发现有可疑人员应绕道行走。如果发现有人跟随应立即避开,或在一安全的地方等待其走过去。

注意14.单*一个人或者一对情侣不要到一些不安全的地方,比如人迹罕至的公园或河边,没事不要去单*去野外。

注意15.晚上很晚离开办公室时,*好结伴行走或搭出租车。

注意16.不要养成围观的习惯,路边的围观尽量不要参于,比如有人捡到*.打架.聚众赌博等。很多犯罪分子就是这样设局然后实施做案的。

注意17.在电梯里被袭击时,立即用手拍打按钮,此时,电梯会在每个楼层停下来,同时对外大喊失火了!不要徒手跟歹徒搏斗。

注意18.发现被不明人物跟踪时,可以用力踢打路边停放的车辆,触发警报器响声,引起别人注意。

注意19.去不熟悉的地方尽量问警察或保安,*好不要让陌生人带路。

注意20.多看一些关于防范骗局方面的资料,学会识别骗子,不要轻易相信任何人,不要贪图便宜,一些诱惑后面可能隐藏着一个骗局。

注意21.在求职过程中还要当心一些犯罪分子借机*劫或者性侵犯。不要相信一些非正道途径得来的招聘信息。不要相信一些没有正规执照的黑中介。

注意22.不要从事传销活动,一些传销组织为了控制下线居然会采用限制人身自由或者暴力的方式。

注意23.如果面试的地点是一个偏僻的地方,要当心。女性求职到关外的企业面试时,*好找一个男伴。

注意24.遇到*劫时,如果不能确定可以制服对方,不要抵抗,在这样的情况下,人身安全是第一位的,记住事后及时拨打110。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