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的不利因素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在大学生创业浪潮的趋势下,虽然有了不少成功的案例,但还是有许多不成功的案例。所以在这样以一个大环境下,不由得引发我们的深思:大学生自主创业不利的因素有哪些?

影响大学生自主创业的三大不利因素:

一.创业教育相对滞后。虽然早在1999年国家就在颁发的《面向21世纪教育振兴行动计划》中指出:“加强对教师和学生的创业教育,鼓励他们自主创办高***企业”。但目前大部分高校并没有相应的调整教学,仍停留在就业教育上面,创业教育的开展发展缓慢,导致学生对我国创业环境的不了解,创业知识和技能的缺乏,也没有带动学生的创业**。

二.我国创业环境的不完善。据了解,我国的创业环境在参与GEM(**创业观察)对**37个国家和地区所做的调查中仅排在23位,属于中下水平。创业环境存在的问题很多,包括资金支持、创业教育与培训、商务环境等各个方面。整个社会的创业环境的不完善对大学生创业来说更是难上加难。

三.大学生创业的社会认可度不够。我国传统的社会观念认为,大学毕业之后理所应当的去**部门或者去大公司作“白领”。而大学生在毕业之后自己开办一个小的企业,尤其是在创办传统行业时,就会流言四起,认为是大学生个人的能力有问题,找不到工作才进行创业的;而一旦失败,常受到来自各方的**影响

综上所述,针对大学生在自主创业的过程中产生的诸多不利因素,我们也可以找到一些突破的方法,从而提高大学生自主创业的***。突破方法如下所示:

1.*先,心态问题。拥有良好的心态,尤其是对创业风险具有清醒的认识,并充分拥有应对风险的心理准备,是创业成功的必要条件。

2.提高自身的只是功底,使之能达到创业的要求。

3.树立诚信观念。市场经济从一定程度上说是信用经济。谁不讲信用,必将受到市场的惩罚。大学生应从考试不作弊做起,先做一个诚信的大学生,才有可能做一个讲信用的企业家。诚信是立身立业之本。

4.加强自身的社会实践动手能力,丰富个人经验。

所以,在我看来,大学生自主创业还是比较好的。在当前这样的局势下,社会所需要的就是敢于迎难而上,用于创新的人。假使每个人都只是安逸无所求,只想就这么任其自然的生活下去,那么这个社会又何以前进?即使大学生创业带有比较大的不稳定性,对每个创业者都是极大的挑战,但我相信,不论成功与否,创业者都会有所收获。哪怕是失败了,也会为其今后的创业打下一定基础,以免走弯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